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開的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的聲音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陳思昊 

  其實花開是有聲音的,只是我們在忙碌中沒有精力去諦聽而已。我就聽到了花開的聲音。 

  在我家院子里就種了一棵梔子花樹。5月初,那棵梔子花樹的花苞長出來了。某天,我放學到家,剛一路過院子,下意識地瞟了一眼梔子花樹,發現滿滿一樹的花包中競已有一朵花朵已張開了,外面的那層花瓣讓我十分感興趣。我把書包脫下來,拿個小板凳,坐在板凳上繼續欣賞她。那花苞一點點地張開着她那潔白的裙擺,此時我似乎聽見花兒張開的聲音了,應該是既清脆又舒緩的。花完全開了,但整個過程我竟沒有感覺到她的開放!但那綻放的花朵告訴我,她已經完成了這巨大的蛻變。我嗅了嗅花兒,嗅到了一股濃香和花兒的滿心歡喜。 

  這時,我聆聽到了花兒的心聲。花兒經歷了落葉紛飛、大雪皚皚、烈日炎炎,終於得到她應得的果實,她自豪,她高興,像站在領獎台上的人,用努力換來成績后什麼獎勵也無法表示他內心的激動。 

  經過漫長的回憶和品味,我突然想到了自己。花兒都能這樣的十分勇敢、不懈努力,而我呢?以前以為自己非常勇敢,可是在一次次失敗后,總是忍不住悄然落淚。別人說“失敗成功之母”,可我卻如此不堪一擊,承受不了,接受不了失敗。我覺得我應該學習去怎麼承受失敗。從綻開的梔子花身上,我明白許多道理。 

  一直以來,我都沉迷於各種花開的聲音。我認為,講述是種方法,傾聽也是種方法。人可以聽見花開的聲音是幸福的,因為花開的一瞬間,會全部地展示出花兒的內秀美,給你帶來一種審美的愉悅和情感的滿足!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