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鐵樹 標籤:鐵樹作文

瞧,一盆盆花木,多麼整齊,多麼嬌艷美麗呀!花叢中還不時地飄散出一絲絲淡淡的清香,招惹蜂飛蝶舞。 

在這些花木中,我最喜愛的要算是那株鐵樹了。它種在一個大花盆裡,有許多與眾不同的特點。 

鐵樹的根部呈球形,在褐色的基礎上帶有一點綠色,像一個美味可口的菠蘿。它的整個根一半伸出土外,一半扎進泥土。伸出土外的那半個“菠蘿”的周圍,整齊地排列着十多片樹葉,青翠欲滴。在這些綠葉圍繞着的中心,正抽出了幾片毛絨絨的嫩葉,淡綠淡綠的。那些嫩葉起先是和在一起的,慢慢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嫩葉由原來的嫩綠色變成了翠綠色,合在一起的兩半也分開了,伸直了。微風拂過,鐵樹擺動着葉子就像針一樣,尖尖的,扁扁的,非常刺人。如果你閑着無聊的話,不妨去試一下,一定會刺得你直叫疼。 

鐵樹還會開花呢!但究竟要多長時間開一次呢?聽說呀,要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呢。俗話說:“啞巴開口,鐵樹開花。”不正是這個道理嗎? 

鐵樹,你雖然不能經常用你的花香去吸引蜂蝶,但正當冬季來臨,百花凋謝的日子,你卻頂着風,冒着雪,腰伸得更直了,葉顯得更綠了。鐵樹給人們帶來了生機…… 

鐵樹,我愛你,愛你的樸實堅強,更愛具有你那種品格的人。

您正在瀏覽: 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