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棵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棵鐵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似乎從我有記憶開始,總是能見到那一株鐵樹在陽光之下,搖曳着那幾片大葉子,在那陶制的花盆中扭來扭去…… 

  鐵樹的葉子就像許多根被染綠的針插在上面一樣,總是一有人見到它,人們就躲得遠遠地。是怕被它扎傷么?其實鐵樹的葉子並不是那麼堅硬,只要用力大一點,就能將它折斷。有時我會認為,鐵樹是否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堅強一點,來掩飾心中的脆弱呢?殊不知,它裝飾在身上的,是與眾植物一樣的肉啊! 

  漸漸的,我在想盡辦法追上並抓住時間之際,時間它偷偷的溜走了…… 

  我漸漸的長大並成熟了,時間它同樣也沒怠慢。它長大了,就連一個小小的花盆也容不下它——那陶花盆碎了。但還好,鐵樹還是將那養育它到現在的,僅有的一點泥土抓得牢牢的。但鐵樹的生長速度不如以前了。或許是它老了、累了?還是它得節約了……那還是在陽光照耀下的鐵樹,在那稀少又貧瘠的被破碎的花盆包圍着的泥土中,它倒映着陽光所散發的光芒,就那樣不停的閃爍着…… 

  那天,它病了。我能清楚地在五米以外的距離看見它那新抽出的,代表生命的嫩芽上,多了許多漆黑的小點兒。本來就柔弱的它在蟲子們的寄宿下,顯得更加憔悴了。父母本想將它遺棄,可我不肯。於是父母只好剪去它被侵佔的嫩芽。其實我好怕,怕它會從此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每天習慣為它澆水,撫摸着它那帶着傲氣的葉子,輕輕的與它說話…… 

  第二年,在夏天快結束時,它再次發芽了。也在那一年,它的根,也抽出了又小又嫩的芽兒——我知道,那不是他的,而是它帶來的新生命的象徵!我沉浸在喜悅當中,但也憂鬱了。花盆真的太小,又怎能包容它們母子呢?我曾叫父母換一個花盆吧,可他們又怎會在意一盆鐵樹呢?只不過是一句“讓它自生自滅”就罷了。 

  它頑強的活了幾年,可又一年春天至冬天,它再也沒發過芽……從此以後,它便再也沒有一點生命痕迹。我一直期盼着,盼着會有一天,我從窗后望着那花盆,依舊是在那陽光之下,在花盆中的一抹綠閃耀着,依舊搖曳着如針似的嫩綠的葉……但至今,我也只能望見一個空花盆。 

  我不再養花花草草的。在路上偶然看見一盆鐵樹,我近似於本能的走過去撫摸它,可其實我是想離它們越遠越好——可還是向它們走近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棵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棵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