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鐵樹上的滿天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樹上的滿天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星期一,我和往常一樣,背着書包走進校園。我一點兒也沒變,太陽穴悶悶地疼着,昨晚為了驅趕蚊子而沒睡好。但校園卻有了一點兒變化。

  上樓梯時,我抬起頭,準備打起精神來。幾棵鐵樹,吸引了我的目光。

  鐵樹的樹榦上撒着一個個白點,在綠葉之下,異常醒目。綠葉襯着這些小白點,好像一把一把的疏散的滿天星圍着樹榦跳舞。鐵樹上也會長滿天星?園藝工人真有創意。我搖搖頭,認為這是幻覺。我繼續向上走,跨過一個又一個台階。可是,這些“滿天星”依然存在。我奇怪極了,好奇地快步跨上最後一個台階。湊上前去,仔細看鐵樹的樹榦。

  在蒼翠的像針一樣的葉子的縫隙之後,我看清楚了這些小白點。它們疏散而又整齊有規律,中間是白色的,漸漸向旁邊擴散成淺棕色,深棕色,直至像黑色一樣的深棕。在棕黑色樹皮的襯托下,白點顯得更白,它們互相對比,映襯着。顯然,這不是滿天星。我的好奇心耗盡了,就轉頭向教室走去。原來,這是修剪枝葉時,所留下的痕迹。由於是新修剪的,所以非常醒目。

  放學時,走出校門前,我又回頭望了望鐵樹。上面的小白點,還是像滿天星一樣,團結地圍在它身旁,只是更柔和了一些。不知道為什麼,看着這鐵樹,這像滿天星一樣的小白點,我居然愉快地笑了。

  滿天星,鐵樹,兩種截然不同,毫無關聯的物品,居然可以如此巧妙地組合在一起,以鐵樹的粗獷與包容襯托“滿天星”的柔和與輕盈,給人以視覺美的享受。我想起來了,我小時候常常這樣,把一樣或多樣恰好組合在一起的物品想象成另一樣稀奇古怪的事物——午飯後玩餐巾紙,一會兒揉成一個形狀,想成“耳朵彎彎曲曲的小免子”,一會兒展開搓幾下再揉,就像是“哈哈大笑的倉鼠”……各種各樣,千奇百怪。追求視覺美時,“靜”更好,“此時無聲勝有聲”,只要發揮想象力和仔細觀察就行了。我小時候常常是一個人,兩張軟軟的餐巾紙,一聲不出地坐着,玩一下午,看一下午,想一下午。其實這樣特別簡單,只要把一張搓成棍狀,另一張微微弄皺,揉捏出大致形狀,再組合這兩部分,就成了“騎着擀麵杖的巫師”……這樣其樂無窮。我的想象力還沒有像常人那樣,越長大越衰退。這是奇妙的。

  其實,只要細心觀察並保持想象力,任何平凡的事物中都會有樂趣蘊含在其中,其樂無窮。視覺美,不一定是符合常規審美的,也可以是超越現實的,是虛無的,憑空構造的……總之,假如沒有仔細的觀察力與豐富的想象力,世界上就找不到“美”。

  睜大眼睛,想象吧!下一次鐵樹上會開出什麼花呢,或者什麼樹上會再長出滿天星,或是其他的什麼呢?想象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鐵樹上的滿天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樹上的滿天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