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鐵樹開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樹開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宛如揮灑出去的一筆潑墨,根根綠刺都體現出它的蒼勁。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之中,四周的枝愉快地向上舒展着。 

  “這鐵樹真的好美,好美。”奶奶讚歎道。 

  “可是它還沒有開過花呢!”幼小的我嘟噥着小嘴,頗有些遺憾。 

  “沒事,只要我們精心照料,我相信它定會開花的。”奶奶拉着我的小手鼓勵着我,我也似給注入一針強心劑般,拿起了身旁的小水壺,快樂地給大鐵樹澆水。奶奶看着此景,呵呵笑了。 

  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和奶奶細心地照料着這棵鐵樹,可它依舊頑固地不肯開花。隨着我年齡的增大,我漸漸無暇照顧鐵樹了,並且我也慢慢長成個大小伙,也不能成天圍着奶奶轉了。 

  我和奶奶開始疏遠了,她因此便回了老家。 

  奶奶走後,我的心空空也,時常面對鐵樹發獃…… “為什麼不開花呢!”每當這時,心中便會有個身影出現,那便是奶奶。 

  天氣漸涼,我患了感冒,不久便發燒躺在了床上。奶奶聞訊,當天便從千里之外的洞庭湖畔出發往無錫趕了過來。 

  下着淅瀝小雨的清冷夜晚,我躺在床上兩眼直直地盯着天花板,有無盡的難受侵襲着我。漸漸地,一個瘦瘦的身影闖進我的眼帘。無暇再整理衣裳,無暇再收拾行囊,奶奶只穿了一身顏色較深的舊夾襖只身前來。 

  過了一會兒,她小心翼翼地端來了葯,將臉貼近瓷碗,用不快不慢的口氣輕輕地吹着滾燙的葯。待她吹完,她小心地拿起我身下的枕頭,將我的頭輕輕地托起,慢慢地枕在枕頭上。 

  “來,張開嘴。”奶奶又吹了吹葯,用湯匙小心地將葯順着我的口倒入。“好點了嗎?”奶奶喂完葯后,親切地問我。“好多了!”迷糊中我看着奶奶笑了,就彷彿皮皺的鐵樹開了花,口中不禁喃喃道:“鐵樹開花。”奶奶聽了,就向門外走去…… 

  天亮了,雨停了,外面下起了白雪。我的身子好多了,爬下床看着天上飄着的雪花,心中似盛了蜜般。 

  “一呀!快來。”奶奶見我醒了,忙牽着我的手向院中走去。行走間,我注意到奶奶面容憔悴,兩眼發腫,心下不由感激:“奶奶辛苦了!” 

  等我到院子時,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鐵樹居然開花了!”“不。”我再仔細一瞧,一個個紅白相間的小球用根根細線系在鐵樹的枝條上,球上落了雪,就好似一朵朵盛開的花,真美,真美…… 

  “鐵樹開花了。”奶奶儘力支撐起身子笑着對我說。我再也忍不住了,擁上前去將奶奶抱進懷裡,眼淚不住地流下:“是的,鐵樹開花了。”…… 

  鐵樹開花,真的好美,好美。

您正在瀏覽: 鐵樹開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樹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