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鐵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鐵樹 標籤:鐵樹作文

  我家門口我家的一塊平地上,有一棵粗壯的鐵樹,它是我爸爸的朋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爸爸知道鐵樹喜陽光,於是就把他移植到了我門前的一塊平地上,這塊平地不但土地沃,而且又可以受到陽光的照射,讓他在這裡茁壯成長。

  鐵樹的樹榦又粗又壯,而且上面還長着又大又堅硬的刺兒,好像是許多衛兵手裡拿着粗大的長矛,在保衛着這棵樹。你只要向上看去,就可以看見向羽毛似的樹葉,個個都在微風中炫耀着自己的風采。因為它的許多條條形小葉排列在很長的總葉柄兩側,所以整個葉子看上去像羽毛一般。鐵樹可高達1-8米,生於熱帶的鐵樹竟可達到20多米高呢!等鐵樹長到2-3米左右時,在樹底下乘涼,既涼快又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聽書上說,在鐵樹下乘涼,還可治感冒呢!

  鐵樹還非常耐旱。在炎熱的夏天裡,太陽公公無情地烘烤着大地,而雨婆婆又死活不肯出來幫忙,別的植物都快要乾死了,就連大得也身不由己地裂開了。只有鐵樹在那裡默默無聞地一動不動,好像很涼快似的。它不但一動不動,而且還給在它底下的植物乘涼呢!我查了一下資料,上面說鐵樹在炎熱的夏天裡能夠1-2個月不澆水,我不禁對它肅然起敬。

  我喜歡我家門前的這棵鐵樹。

您正在瀏覽: 鐵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