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鐵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鐵樹 標籤:鐵樹作文

  在王老師家的客廳里養着一棵盆栽的鐵樹,聽王老師說已經養它34年了。

  這棵鐵樹養在一個直徑在55厘米的灰色的大花盆裡。鐵樹高一米五,直徑是一米五五,看上去像一個毛茸茸的綠球,漂亮極了。

  鐵樹的葉子是綠色的,但有上到下越來越深,上面是新葉成淺綠色,下面是老葉子是深綠色的。上面的葉子短一些,下面的葉子長一些。每條葉子都從中間向四面伸展着,既像一個個羽毛,又像一個個吊床,一層一層的排列着。湊近鐵樹聞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如果用手碰它一下,硬硬的,還扎手呢。

  鐵樹的上面是向著太陽的一面矮,背着太陽的一面高,它就像向日葵一樣向著太陽。

  鐵樹的莖是棕色的,它高150厘米,周長是76厘米。上面有許多舊葉子的痕迹,像斷了刺兒的刺蝟。上面還長着像菠蘿一樣很粗糙,毛茸茸的。葉子就長在莖的上面,也不分叉。

  你們知道為什麼叫鐵樹嗎?就是因為它的樹榦堅硬如鐵。鐵樹的葉子四季長青。聽王老師說它的壽命可達200多年呢。它喜歡生長在暖熱潮濕的氣候,不耐寒。在0攝氏度時,很容易受害。夏天在15——20攝氏度,冬季在12——16攝氏度為宜。

  我愛這棵漂亮的鐵樹。

您正在瀏覽: 鐵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