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泉城我的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泉城我的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在山東省的省會——美麗的泉城濟南。泉水是濟南的靈魂,因此濟南也有“泉城”之美稱,那股股歡騰噴涌的泉水也給濟南這座北方城市增添了幾分活力與靈氣。

  既然是泉城,那當然是少不了水的,全市共遍布着大大小小700多處天然湧泉,在濟南老城區西起西門、東至青龍橋方圓幾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就分佈着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和五龍潭四大泉群。眾泉一起流入景色秀麗的大明湖,構成了濟南獨特的泉水景觀,走進濟南,就彷彿走進了一個神奇的泉水世界。

  泉城最有名的還是我們的大明湖,早在唐宋時期大明湖就以其美景而名揚四海。蛇不見,蛙不鳴;久雨不漲,久旱不涸是大明湖的獨特之處。大明湖一年四季美景紛呈。春天,楊柳剛剛發芽,輕輕的擺動着柔軟的枝條;夏天,湖裡的荷花悄然盛開,蔥綠片片,嫣紅點點;秋天,湖中的蘆葦飛舞,水鳥在湖面上翱翔;冬天,湖面銀裝素裹,分外妖嬈。我最喜歡的是夏天的大明湖,坐在大明湖的石凳上,感覺一陣陣的涼風習習,湖裡荷花開得燦爛,清香撲鼻,清代書法家留下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繪聲繪色是說出了大明湖的絕佳之處。

  濟南山水甲齊魯,泉甲天下,清洌甘甜的泉水是濟南市的血脈,賦予了這座城市靈秀的氣質和旺盛的生命力。讓我們共同建設我們美麗的泉城濟南吧!

  四年級:張葉晨雨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泉城我的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泉城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