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安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9月,爸爸單位組織人員去西安旅遊,因正趕上周末,我也隨同前往。

  我們於17日夜晚10時乘坐大巴車出發,出河北,跨河南、進陝西,於次日8時到達西安。兩天時間,我們先後遊覽了園藝世博會、大雁塔、西安古城牆、華清池、秦陵地宮和秦始皇兵馬俑,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有大雁塔、古城牆、華清池和兵馬俑。

  大雁塔建於唐代,又名大慈恩寺塔,是中國古代唯一一座因寺而建的塔,是玄奘法師為供奉從印度帶回的佛像和經典而修建的。玄奘就是唐僧,由此我想起了我最喜歡的小說——《西遊記》,裡面有勇敢機智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任勞任怨的沙和尚,還有許多妖魔鬼怪。

  西安古城牆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城堡,規模宏大,設計科學,設施完備,可攻可守。在這裡我還知道了“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這個成語的由來。原來是為防止敵人火攻城門,在大門上方建有一個大水池。平時裡面盛滿水養魚,緊急時刻放水滅火,水池裡沒水了,魚也就死了。

  華清池位於西安市臨潼區北麓,建設於古代華清宮遺址之上,集中反映了古代帝王唐明皇和楊貴妃的奢侈腐化生活。華清池還是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的發生地,在這裡,愛國將領張學良、楊虎城兵諫蔣介石,要求其停止內戰,一致抗日。從此開始第二次國共合作,聯合抗日,最終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中國。

  秦始皇兵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距今有兩千多年歷史。秦始皇兵馬俑是在1974年3月,附近村民抗旱打井時發現的,現已挖掘出1號、2號坑,由於現有保護技術還不夠先進,3號和4號坑不敢挖掘。

  有句話是“五十年中國看深圳,一百年中國看上海,一千年中國看北京,五千年中國看西安”。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見證了中國五千年興衰,承載了中華民族最厚重的歷史。我們兩天三夜的旅遊行程,秋雨綿綿,一刻未停,難道那或急如萬馬奔騰,或緩如輕歌曼舞的秋雨就是中國五千年沉重的歷史節拍幻化而來,展現到我們面前,警示我們不忘歷史、奮發圖強的嗎?

  遊覽歸來,秋雨頓停,和風麗日,萬里無雲。

  河北邯鄲臨漳縣第四小學五(4)班五年級:韓文?

您正在瀏覽: 西安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