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西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西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你,古城——西安!

  隨着時間的推移,改革開放的成就,我出生的這個城市——古城西安,隨即跨入了二十一世紀,同時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整個城市換然一新。

  站立在古城牆上,西安那清秀迷人的風貌,筆直寬廣的油柏馬路,林立的高樓大廈,交錯而不堵的立交橋,完整而無損的古迹盡收眼底。還有那環繞城市的一環、二環、三環和繞城高速,風格不同的各種建築物和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增色不少,頗面而來的新鮮空氣沁人肺腑,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瞬間充滿了活力。

  走在大街上,車輛和行人川流不息,街道兩旁都是一排排高大挺直的樹木和一幢幢錯落有致的高樓;高級商場、豪華門面、名牌老鋪和五星級酒店等一個接一個,金銀珠寶、高級裝飾、精緻工藝品等展現在櫥窗里,顯得琳廊滿目;還有那豐富多彩的生活用品和天南海北的各種特色風味小吃隨眼可見。古城牆的護城河、環城公園形成了一道道獨特的景象,無論在樹蔭下、草坪邊,還是在別緻的石桌石凳旁,有聊天的、納涼的、看書的,還有年長們吼秦腔和跳舞的。這一切都展現了古城—西安的人文精神。

  入夜,各色的地燈、路燈,還有那高樓大廈的霓虹燈變幻多端,發出五光十色的光芒,點亮了整個古城,一眼望去,真還分不出東南西北方向。大街小巷燈火通明,小吃街上熙熙攘攘、熱鬧非凡。最值得我們古城人驕傲的是大雁塔北廣場修建了全亞洲最大的音樂動力噴泉,它吸引着許多中外遊客前來觀賞;還有大雁塔南廣場的大唐不夜城以及大唐芙蓉園、曲江遺址公園更是華燈明亮、燦爛輝煌;大唐西市美食街也吸引着前來的遊客和美食家。這一切都向人們乃至全世界展示着中國文化十三朝古都——西安,永不褪色的風采與魅力。

  有誰還曾記得西安城以前的交通嗎?公路上的汽車排放出黑煙,總會讓人覺得喘不過氣來;急促的喇叭聲,使人心煩意亂,急躁不安。而如今,天橋、地鐵,“二環四射”的高速公路、高鐵和動車都給我們帶來了快捷、方便、低碳、環保還實惠;生態綠化、園林綠化及治污減霾等。這些都實現了我們西安人近些年來的低碳生活夢,更為我們的城市生活心愿增添了許多的色彩。

  我愛你,古城——西安!愛你的美麗而璀璨!更你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

  陝西西安長安區南街小學五年級:李思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西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