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安-華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華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韓愈在《早春》中的描寫細膩入微,使整首詩的意境躍然紙上。而我在暑假,便要前往這首詩所描寫的地方——古城西安了。 

剛下飛機,機場里的涼爽以及掌上百度都告訴我,西安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天溫和少雨。 

在西安遊玩的重頭戲是位於西安城區以東的華山。導遊告訴我們,華山是中原大地上秦嶺山脈的一條分支,“秦嶺山川一條線,南吃大米北吃面。”到達華山腳下,我終於體會到老祖宗說的這句話的含義了——位列五嶽的華山素以“險”而聞名於世,但沒有到過華山的人是感受不到那種震撼的——何況我還有恐高症。 

按行程計劃,我們先坐高空纜車到達最矮的北峰,再由北峰攀援而上。坐上纜車,我的心裡就突突地發跳。纜車開動了,緩緩地向北峰移動上去。很靜,在纜車移動的過程中很靜,腳下是萬丈深淵,獨自懸在幾百甚至上千米的空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遠處全是懸崖峭壁,周圍除了群山沒有任何參照物——唯一的參照物離我們也有大約四五百米的距離。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我甚至可以感覺到一層細細密密的冷汗出現在我的額頭之上。突然,纜車劇烈地搖晃了一下,差點沒把我的心臟給搖出來。我望了望離我們還有三四百米的目的地,不由得往纜車邊上靠了靠——就算纜車真的掉下去,按時間差來計算,只要我夠快,應該可以抓住纜繩,至於這三四百米的距離,就算我身手不夠敏捷,一點點手腳並用蹭過去,還是沒有問題的。正當我盤算着可能發生的意外以及應對方法時,纜車上的喇叭開始廣播:

  “剛剛的震動只是纜車在行駛中的正常現象,請各位旅客不用驚慌,原地坐好,請勿搖晃車廂。”我不由得在心裡破口大罵那些偷工減料,能省則省,只為牟取暴利的開發商和與其同流合污的政府部門。 

在我提心弔膽的破口大罵和纜車廣播的輪流轟炸之下,我的心臟終於在我到達北峰陸地后重重地落到了地上。 

北峰是華山五大主峰里最矮的一峰。矗立在北峰的牌子告訴我,北峰僅僅高1614.9米,比最高的南峰的2154.9米矮了整整540米。在北峰的金鎖長廊休息了大約10分鐘,我們整理好裝備行李,向上進發。我總算明白了什麼叫“自古華山一條道“了,華山真不愧是以險著稱的山峰,一路上,什麼”長空棧道”,什麼“上天梯”,什麼“蒼龍嶺”,什麼“擦耳崖”……每個險峻的地方都有一個更嚇人的名字,而且華山最挑戰極限的地方在於,如果你要下山,好,請走,但是你一旦決定鼓起勇氣通過那些險峻的階梯岩壁,你就等於上了奈何橋一樣,根本不要幻想你可以回頭,因為這些地方大都十分狹窄,只容許一人通過,而你的後面,可是跟着很多其他的遊客,所以你一旦踏上這些地方,意味着你只能向前沖,而決不能打退堂鼓(好像也不可能打)。 

其中最為恐怖的當屬“蒼龍嶺”和“長空棧道”了。由於我只是到達了2056米左右,也就是剛剛好過了中鋒(2037.8米)的地方,就精疲力竭,全身的骨頭都要散架了,再加上再往上走道路就越來越險峻,甚至稍有不慎便可能葬命山崖,於是我們討論之下,決定就此下山,畢竟來了華山爬到這麼高,已經是我們的極限了。因此,位於最高峰南峰的“長空棧道”我並沒有能夠一睹芳容,但是掌上百度還是以圖片輔以文字,讓我對“長空棧道”敬而遠之——“長空棧道懸空半壁,下臨深淵,是華山最險要處之一。沒有過人的膽量和堅定的意志,是不敢一游的。”至於“蒼龍嶺”,由於它位於兩山之間,海拔也不高,所以我有幸兩次體驗了“蒼龍嶺”帶給我的腎上腺素增高。“蒼龍嶺”說白了就是一座幾百米長的懸崖,在懸崖的最頂端開闢出僅七八步寬的階梯道路,兩旁輔以簡單的鐵鎖鏈,就組成了令人聞之色變的“蒼龍嶺”。站在嶺上,你總會有眩暈的感覺,而向下看去,你會發現什麼“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都是騙人的鬼話,向下看,你只會覺得有無盡的恐怖,你會深深地感受到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甚至冷汗會不由自主地往下滴,而不是什麼“征服后的快感”。 

從華山下來,精疲力竭的我們立馬撲到大排檔里,津津有味地吃起了西安最有名的小吃——biang biang面。看看錶,是下午4點20分左右,算起來我們在華山上整整花費了六個小時。 

這次西安之行,除了半坡原始人博物館、乾陵以及兵馬俑,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華山了,不僅僅是因為“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 舉頭紅日近,回首白雲低。”的磅礴氣勢,更因為那震撼人心的大自然的,可以用恐怖來形容的非凡力量。

您正在瀏覽: 西安-華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華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