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西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你想了解西安嗎?你想“五一”、“國慶節”和爸爸、媽媽來西安旅遊嗎?告訴你吧,來西安旅遊,是你最理想的選擇!不信,你先聽我說說。

  我們西安,是陝西省的省會城市,歷史上叫做長安。它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從建設到現在,已經有3100多年的歷史。它曾經是我國古代12個朝代的首都;有名的絲綢之路就是從這裡開始;着名的唐僧西天取經,也是從這裡出發;它目前是我國西北地區最大的城市。

  我們西安最大的特點是,歷史文物和名勝古迹特別多。一進西安,你就會看到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古城牆。城牆的歷史,已經有630多年。它高12米,寬度比高度還厚3—6米,看起來非常雄偉壯觀。城牆把古城分為城裡、城外兩個部分。城裡最着名的旅遊景點是鐘樓,還有鼓樓和碑林博物館;城外有大雁塔、小雁塔和我國目前最大的陝西歷史博物館。

  鐘樓處在西安的市中心,是我們西安的標誌性建築,說到鐘樓,人們就會想到西安;說到西安,人們同樣會想到鐘樓。鐘樓和鼓樓,都是以古代放置大鐘和大鼓而得名,聽說鐘樓上放置的那個大鐘,足足有5噸多重呢!

您正在瀏覽: 游西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