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安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遊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西安遊記 

  今天,我們從無棣趕到了濟南,吃過晚飯,我們來到環聯大酒店住下,我很喜歡住賓館,說不出為什麼。好了,不聊了我要休息好,明兒還要趕往西安呢。關電視睡覺嘍! 

  第二天沒什麼好說的,整個一在汽車裡的過程,除了到加油站解個手或吃午飯,其他都是看高速路上的風景。無聊之際,我就埋頭苦睡,後來到了陝西境內,不睡了,起身看窯洞,雖教科書里學過,但看見真實的窯洞,更是幸喜萬分啊!終於,我們經過8個小時的行程,在下午五點來到了陝西臨潼。當晚我們住下了秦唐旅館。 

  第三天早上,我們去吃羊肉湯,看到有人把餅撕成塊放入湯內,我差點誤認為是羊肉泡饃。吃飽喝足后,我們火速趕往去看兵馬俑的路上。到了那,剛買好門票我就迫不及待的跑進去,“太好了,今天我要去看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呢!”我高興的衝著爸爸說。 

  我們先看了當年秦始皇坐過的馬車,一號馬車和二號馬車的御手俑,緊握髻繩、目視前方。那一匹匹駕車的陶馬,兩耳豎立、張鼻嘶鳴、躍躍欲試。接下來我們去看了一二三號坑的兵馬俑。一號坑最為壯觀,6000多平方米,兵俑前半部分保存完整或修復的好,後半部分就支離破碎了,真可悲。這些兵俑有身披鎧甲,有頭帶官帽,樣子威武臨風,神氣極了。看到如此巨大的地下兵工廠,我被兩千多年前的神奇所嚮往,也深深的佩服當時有如此精湛的陶瓷工藝;二號坑是騎兵、戰車和弓箭手組成的混合部隊,但沒有開挖;三號坑最小卻是統一一二號坑的軍事指揮所。這些兵馬俑頭髮髮絲清晰可見,表情豐富。用四個詞形容:細緻、精美、既寫實又逼真。隨後,我們逛了秦陵,爬了驪山。 

  中午,我們去吃了陝西小吃羊肉泡饃。看大家吃的有滋有味得,我卻沒有覺得非常好吃,不就是把餅切碎放入羊肉湯里嗎,而且肉還那麼少。剛吃完飯,我們就刻不容緩,馬不停蹄的趕往華清池。 

  到了華清池,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湖,陽光灑在碧綠的湖面上,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這時我們走到了九龍湯,湯左邊的下方,有一尊貴妃入浴的雕像,她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此時不照相更待何時,我和媽媽趕忙留影紀念。我們來到貴妃洗澡的地方,看到有人往池中的排水口裡扔硬幣。我就問媽媽要了3枚硬幣。結果全中,那些扔硬幣的人傻傻的望着我,誰叫我籃球打得好呢!接着往前走,我們來到了蔣介石在西安時的住宿場所,牆上有很多彈眼,著名的西安事變就發生在這裡。 

  從華清池出來,我們又參觀了驪山後山的一個寺,從寺上下來以後,就來看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的一個烽火台,主要是來騎馬,蜿蜒曲折的小路,一千來米,直徑不到一米,要是有下山的馬還要找個寬敞點的地方讓路。騎着馬,我心裡緊張得要命,地上有那麼多的光滑石頭,萬一滑到咋辦。讓路時,一支馬蹄都懸空在外邊了,萬一土一陷,就要滾下山去。不過,這不是平安下來了嗎! 

  晚上,我們又跑到驪山上吃野味,吹着那小風。滋!飯後,我們回到賓館。明天,我們就要啟程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西安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