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煎荷包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煎荷包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品嘗着外公燒的荷包蛋時,就想起我第一次學煎荷包蛋的情景。

  那一天,我們來到老師家學作文,老師說“今天我們學煎荷包蛋好嗎!”“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老師給我們做了示範。接著說“誰先來!”“我先來!我先來!……”最後,大個子同學搶先來到灶台前,他拿起雞蛋,往碗的邊上一敲,“啪”的一下,蛋殼破了,黃黃的蛋黃流了下來,可是蛋黃滑到了碗的外面,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第二次終於打成功了,不一會兒,一個黃黃的荷包蛋煎好了。

  “我來!”我拿起雞蛋往碗上一打,一個大大的蛋黃連同蛋白落進了碗里,我鬆了一口氣。接着我站在小椅子上,放上鍋子,打開煤氣灶,紅紅的火焰燃燒了起來。我拿起食用油在鍋里倒了一點,再灑了一點鹽,等油熟了,我趕緊拿起碗,生怕油濺到我臉上,我離得遠遠的,伸長手把蛋倒入鍋中。只聽見“噝噝噝噝”的聲音,油沸騰起來,蛋黃好像在鍋中跳舞,蛋黃周圍的蛋白起了一個個白白的小泡泡,有的像奶嘴,有的像手電筒里的小電珠。過了一會兒,蛋的邊有點黃了,我拿起鍋鏟,小心的鏟下去翻了一個身,哇!真像一個小荷包呀!我最後關掉煤氣灶,把荷包蛋盛進碗里,就大功告成了。等大家煎好后,我們圍坐在一起品嘗起來,黃黃的蛋香香的,吃在嘴裡脆脆的,真好吃呀,因為是自己親手做的嘛!就別有一番滋味了。

  今天,我學會了一種本領——煎荷包蛋,我真行!

  五年級:鐵名

您正在瀏覽: 學煎荷包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