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荷包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荷包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生活就是這樣,因為人心都是肉長的,所以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當你為別人付出的時候,即便你沒有想過回報,別人也依然會在關鍵的時候回報與你!

  今天我讀了試卷上的閱讀題——《荷包蛋》一文主要講:一次,父親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一碗上面無蛋,另一碗上面只有一個蛋。兒子不要上面有蛋的那碗。結果父親在另一碗荷包蛋麵條下面藏了兩個荷包蛋,吃到了兩個荷包蛋。第二次,父親又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也是一碗上面無蛋,另一碗上面只有一個蛋。兒子自作聰明,端着上面無蛋的那碗,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上面一個下藏一個,吃到了兩個荷包蛋。第三次,仍是一碗上面無蛋,另一碗上面只有一個蛋。兒子真心實意讓蛋。結果,吃到了一個蛋。

  讀完后,我深受觸動,想到了學校發生過的事……

  土豆是我們班最喜歡吃的菜,可總有一部分同學想多打,我也不例外。

  一次,我正在打土豆,土豆所剩無幾。後面的人紛紛焦急地說道:“譚少慶,少打點!”看着他們的着急樣,我卻不顧他們打了五塊。飯盆里還剩十塊,後面還有二十多個人呢。結果,李國華滿臉怒氣,說:譚少慶,都怪你!害得我們也吃不上土豆了!“是啊!是啊!排在我後面的人議論紛紛。而我卻嬉皮笑臉地說:“你們吃不上土豆是你們運氣不好,管我啥事?再說了我才打了五塊呢,有的打八九塊,比我還多呢,你咋不說他呢?”然後,他們忍氣吞聲地看着我大搖大擺地走了。

  最後“害人終害己”,我也遭到了“報應”。

  那天我不幸最後打飯,到我前面的李國華了。我見菜盆里還有兩塊土豆,便笑嘻嘻的對李國華說:“李國華,菜盆里還有兩塊土豆,咱一人一半吧!”他呢,故意沒聽見似的,打了最後那兩塊。我見了便埋怨說:“李國華,你咋可以這樣!”“怎麼不可以?你都這樣,我這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聽后目瞪口呆。心想:這是報應啊!他呢,瞥了我一眼走了……

  這件事在我的深處腦海依然記憶猶新,彷彿發生在昨天一般。讓我深深地感嘆道:不想佔便宜的人往往不會吃虧。

  五年級:譚少慶

您正在瀏覽: 讀《荷包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荷包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