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建築工人”雜誌結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建築工人”雜誌結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建築工人”雜誌結緣 標籤:建築工人作文 雜誌作文 結緣作文 建築作文

  我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說也奇怪,我怎麼會和“建築工人”雜誌結緣呢?請聽我慢慢細說:“今年暑假,老師要我們寫一遍關於建築方面的作文,我外公是一名建築工程師,我便在他的帶領下進入了現場施工工地,並參觀了工人施工全過程,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寫起來。

  工地上有木工、泥工、鋼筋工、普工……他們幹得熱火朝天,那高樓萬丈平地起。就靠基礎呀!施工員在認真檢查基礎鋼筋,工人們在仔細施工,寫到這裡便寫不下去了……

  就在這時無意中發現外公書籍上有一疊“建築工人”,我便隨意翻一下,我大開眼界。呀!有了,要寫的東西這裡面全有嘛!我便如飢似喝地看起來,原來房屋基礎還那麼複雜,基礎分類還那麼多,有什麼帶形基礎、獨立基礎、樁基……,房屋又分什麼框架、磚混、磚木我一竅不通。我帶着這些問題去問外公,他便一一對着“建築工人”解說,再一次帶我進施工工地,我漸漸弄懂了一些雞毛算皮的建築知識,因此我把這些全都寫進作文中去,結果老師看后,發現我寫的與眾不同,老師把我的作文當範文念給同學們聽,我心裡可高興啦!

  當然我知道這篇作文的成功,是離不開“建築工人”,是它幫了我大忙。因此現在它也成了我的良師益友,不但外公喜歡它,建築工人喜歡它,我也喜歡它。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我和“建築工人”雜誌結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建築工人”雜誌結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