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續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續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回說到,齊宣王喜歡聽合奏吹竽,南郭先生見有機可乘,便乘虛而入。天有不測風雲,齊湣王喜歡聽獨奏,南郭先生見了,只好逃之夭夭了。

  回到家后,南郭先生心想: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就不信了,只要我南郭先生認真學吹竽,我的水平就一定是芝麻開花——節節高的!於是,南郭先生拜吹竽高手“墨羽”為師,登門學藝。每一天,南郭先生都認真地練習,常常到深夜十二點,他依然在秉燭南窗,挑燈夜戰,師傅說的每一個要點他都刻骨銘心,僅僅一年,南郭先生的水平已經是爐火純青,登峰造極,連師傅也自嘆不如了。師傅說:“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

  有一天,皇帝在禁衛軍的護衛下,來到各地尋找吹竽高手,南郭先生自然順理成章地被選上了。之前三次選拔,南郭先生過五關斬六將,擊敗了許多高手,,現在南郭先生的大名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誰知,半路上殺出個程咬金,這時,一個官員在皇帝耳邊說了幾句,齊湣王勃然大怒:“你就是逃走的那個南郭嗎,你知不知道,偷偷溜走是要殺頭的嗎!”南郭先生見勢不妙,忙靈機一動,說道:“皇上,現在的南郭和以前已經截然不同了,我已經經過了一年的刻苦努力,水平已經是很高了,今天我獻上一曲,讓皇上大飽‘耳’福!如果皇上不滿意,把我千刀萬剮也可以,請您相信我一次吧!”“好,我就信你一次,如果不好聽的話,哼哼!!開始吧!”南郭先生使出渾身解數,賣力地吹着竽,那竽聲簡直是天籟之音,圍觀者情不自禁地豎起了大拇指,齊湣王連連點頭,大家都如痴如醉,竽聲一停,竽聲一停,台下響起了山呼海嘯般的掌聲。

  站在齊湣王身邊的宰相捋了捋鬍子,笑着說:“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呀!”齊湣王點了點頭……

  江蘇省泰興市襟江小學分校五年級:殷礪嘉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續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