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眼中,外公是個嚴肅、古板的人,從不苟言笑;在我的心裡,外公卻是個慈祥的老人,默默地關愛着我。

  每次我去外婆家玩的時候,常常看見外公穿着一身老舊卻很乾凈的中山裝,依然黑亮的短髮梳得整整齊齊,啤酒肚鼓鼓的,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閃爍着慈祥的光芒。外公經常嘮叨:“老頭兒,衣服都舊了,換換吧。”家人也勸外公穿穿新買的花花綠綠的衣服,而外公卻一本正經地說:“我這是在追隨孫中山老先生的思想。”外公這番斬釘截鐵的話語,弄得外婆無言以對,氣沖沖地說了句:“真是個犟脾氣!”

  過新年時,舅舅鄭重其事地從旅行包里拿出一個木片模型,囑咐我把它做好。我興高采烈地收下了木片模型,連連答應了舅舅。吃過香噴噴的年夜飯,一家子人高高興興地坐在沙發上,收看着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而我則在桌子旁愛不釋手地玩弄着木片模型。

  外公看見了,上去摸摸木片模型,皺了皺眉說:“我幫你磨一下。”外公說完,不容分說就從房間里,拿來砂皮幫我磨了起來。我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着外公埋頭專心幫我磨着木片模型,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外公年輕時沒錢上學,只好在家裡幫太姥姥幹活,因此手指患有關節炎。我上前去,勸說道:“外公,您老了,身體不好,還是去休息休息吧!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可外公卻充耳不聞,一邊堅持磨砂皮,手一邊顫顫巍巍地哆嗦個不停。

  天越來越黑,我漸漸有了睡意,就倚靠在沙發上睡著了。我在睡夢中感到,有人悄悄抱起了我,把我放到軟綿綿的大床上。半夜,我起來上廁所。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客廳,不禁被跳入眼帘的情景驚住了:微弱的燈光下,外公還在幫我把模型美化,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和憔悴的臉,讓我不禁心疼起來,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愛的形式有很多種,每一種愛都感人肺腑。外公對我的愛是無言的,是無聲的,讓我無以為報。外公,千言萬語只化成一句話:“我愛您!”。

  五年級:侯梓慧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