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當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真的能當家,那該多好。 

  我們家庭的家長——爸爸,常常會給我們這些“無辜百姓”施發一種“虐待”,我就是一個例子。 

  每天早上醒來,還沒到七點鐘,老爸就把我從被子里揪起來,又是吩咐我疊好被子,還催我漱口洗臉。總是說:“這些不做好就不許去上學!”我也不敢違抗命令,只能乖乖地服從,每天總是馬不停蹄,真叫累!下午放學了,我可是飢腸轆轆回家后,好不容易等到了吃飯時間,我看見餐桌上擺着魚和香菇燉豆渣粑,oh my god(我的天)!這可是我最不喜歡吃的,站在飯桌前,我的食慾一下全沒了。老爸說:“快點吃,填飽肚子好寫作業,聽見了沒有!”我只好端着飯碗無精打彩地吃了起來。可我爸卻不是這樣,一覺可以睡到天亮,被子從來不主動去疊。他在家吃飯很少,在外總是大魚大肉,我的媽媽在家裡吃的都是粗茶淡飯,在家吃飯時裝出一副營養學家的模樣,說營養搭配的不錯,就愛說我偏食。下班回家后,他總是愛看新聞或在網上遨遊世界,博覽全書。對我定了嚴格的制度,什麼“三不許”:一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不能看電視,玩電腦;二是雙休日所有家庭作業完成後才能看電視、玩電腦,但不能超過兩小時;三是一天不許向家長要一元以上的零花錢。哎!做子女的為什麼時候就不能做自己愛做的事,就不能成為上帝或自由神呢,我真想快快長大,做一個大人,做一個一家之長,成為一個有責任的家長。 

  假如我當家,我會每天六點鐘起床,主動疊好被子,打掃衛生,以身作責,讓孩子跟着學,主動做。下班后盡量回家跟家人一起吃飯,做一些營養豐富可口的飯菜給大家吃。每天都擠一些時間和孩子交心談心或到戶外運動,讓孩子過得開心充實,讓家庭有一個和諧的氛圍。 

  如果我真的能當家,我寧願當一個慈祥的家長,讓自己的兒女早上可以多睡些,被子由我來疊。孩子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無論是魚翅熊掌,還是中餐西餐。每天讓孩子們有足夠的時間玩耍,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只要一有時間就帶着全家人去旅遊。無論孩子們向自己要多少錢,都會給他們。讓孩子認為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 

假如,家庭內產生了矛盾,我會仔細判斷誰對誰錯,然後批評教育做錯的人,證他改正,再安慰那個無辜的人,讓他原諒做錯事的人,讓家庭各個成員認為我是一個是非分明的好家長。 

  假如,家庭的某個成員在外面做錯了事情,我會儘力避免事態的發展,會積極調和那個受害人的關係,然後叫做錯事的那個人去向受害人道歉,挽回我們之間友誼,讓家庭每個人都認為我是一位稱職的家長。 

  你看了可不要捧腹大笑,我爸爸的做法、說法自有他的道理,我的想法可能顯得有點天真幼稚,但不管怎樣,我現在要做一個好孩子,長大后要成為一個合格的家長。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