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日我當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我當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放學回到家后,發現家裡空空如也,便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不一會兒,肚子就“咕咕咕”得跟我生氣了,我只好硬着頭皮去做飯。 

  我拿起碗舀了一碗米同水倒入電飯鍋內。我從冰箱里拿出了一塊硬邦邦的雞肉。本想用菜刀切開,誰知,雞肉毫髮無損,菜刀卻發出一聲巨響。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到我們家有一本關於做菜的書。我便翻箱倒櫃地去找那本書,當我找得滿頭大汗時才找到了那本書。書上說:從冰箱拿出的東西必須先解凍。解凍的方法是:在一個容器中倒入燒開的水,把那個東西完全浸泡在水中,過30分鐘就可以拿出。我用書上的方法浸泡了30分鐘,果真解凍了。 

  我夾了幾根蒜薹把它切成了絲狀,又把蔥、姜、蒜切成了片狀。我朝鍋里倒入油,加入蔥、姜、蒜和雞肉。不管它三七二十一,胡亂翻炒;馬上就要出鍋了,我才想起自己沒有加鹽,便舀了一勺鹽,撒入鍋里。 

  菜炒好了,我打開電飯鍋一看,哇!米飯都快把電飯鍋撐開了,着令我倍感吃驚。爸爸回來了,聽了我的訴說后,風趣地說:“怎麼不用你的小腦袋想想,米遇到水不會脹嗎?”聽了爸爸的話后,我恍然大悟。 

  通過這次做飯,我也學會了一些技巧,感到自己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今日我當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