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孩的世界你不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的世界你不懂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小孩的世界嗎?有些人可不懂,小孩的世界就像五顏六色的泡泡一樣,數也數不清,看也看不懂。要是你把它打破了,它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小孩世界就是這麼神奇、美妙……

  記得那是初夏時節,媽媽買回了一堆青蘋果,說是好長時間沒有吃水果了。

  我拿起那又小又青的蘋果,剛咬一口,就吐了出來,那感覺太不好了:又酸又澀,快把我的牙都酸掉了!

  “媽媽,這蘋果又不好看又不好吃,買回來幹嘛?”

  “這些蘋果是沒有到成熟期就被採摘下來的,賣得很便宜呀!”

  真不理解媽媽的作為,不好吃不說,還浪費了錢。就這樣,這堆青蘋果放在角落裡無人問津。我想,假如這是一堆香甜的紅蘋果,我早就把它消滅得一乾二淨了。

  真巧,這天,班主任郭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問起青蘋果紅蘋果的事情。

  “你覺得世界上青澀的蘋果好吃,還是紅透了的蘋果好吃?”

  這個問題簡單得就像十以內的加減法,我不假思索地回答:“當然是紅蘋果好吃。”

  老師聽了嘿嘿一笑,什麼也沒說。

  媽媽和老師怎麼都關心起青蘋果紅蘋果的事來了呢?這和我有關係嗎?他們想告訴我什麼嗎?一連串的問題使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邊走邊琢磨着。

  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身旁走過,啊,是美術黃老師!忽然間,我想起藏在心底里的那些秘密。

  在所有老師中,我最喜歡美術黃老師。他戴一副黑色邊框眼鏡,微卷的頭髮,稀疏的胡茬,透着藝術家的風範,像凡高像塞尚或者是高更……

  只要一見到他,我心裡有一種莫明其妙的感覺,這種感覺說不清道不明。

  每次看見他認真輔導別的女生畫畫時,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個滋味。

  慢慢地,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感覺:一個小女孩想要得到大哥哥般的關愛與呵護,但不希望與別人分享。這種感覺一直被我壓在心底,沒有對任何人說,我怕別人說三道四,指指點點。但我無法控制這種感覺,任它蔓延……

  於是,我很努力地學習畫畫,終於被選進美術小組。我高興極了!因為我知道,我可以近距離接近他,天天看見他。

  那段時間,我每天都是笑眯眯的,幸福如影隨形。

  有一天,我照例去畫畫,他不在,只有一群二三年級的學生,有一個胖乎乎的男生在那兒管紀律。

  我走了進去,找了個地方坐下來。不一會兒,我們班同學也陸陸續續地來了。我轉過頭,向小張借水彩筆,我對她笑了笑,滿意地回過頭來繼續畫畫。

  打鈴了,他快快地走進來,捋了捋額前的頭髮,邊框眼鏡後面的目光寧靜而深邃。他對那個男生點了點頭,柔和地問:“有哪些同學講話?”男生把手指向了我和小張,我倆趕緊站了起來,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沒有講話!”

  邊框眼鏡后的目光變得銳利堅硬,聲音也冷冷的:“我相信班長!”

  說完,他瞪着眼一步步向我走來,我壓着一肚子的氣本能地往後退。他輕輕拍了拍我的手,我卻感到猶如一聲清脆的響聲劃破教室沉靜的空氣,“啪——”心像被無數個尖銳的釘子紮下一個又一個大窟窿,颼颼地直漏風。

  換作別的老師小罰我一下,那倒沒什麼,可我那麼在乎他,他卻如此冷冷地對待我。我原以為他如我喜歡他一般地喜歡我……

  我跑出美術室,感覺喉嚨里堵得慌,淚水一陣陣往上涌,終於流了出來。我心裡暗暗發誓:再也不理他,再也不去美術室,讓他嘗嘗被我冷落的滋味。

  從那天起,我沒有跨進美術室一步,他幾次找我去畫畫,我都像老鼠見到貓,拔腿就跑,避而不見。

  但我又總控制不住地窺視他,他在美術室,他認真地在同學們的作業上塗塗改改,邊框眼鏡後面的目光寧靜而深邃。我心裡頓時泛起一種憎恨的感覺,我覺得到他心裡沒有我。

  實際上,他並沒有任何改變,他像以前一樣認真輔導着同學們畫畫,一絲也沒有改變。

  我好難過,原來,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我一個人在演獨角戲,一出無人知曉更無人喝彩的獨角戲。

  有一天,我在媽媽的手機旁發現了一本相冊,相冊被媽媽整理過,順序不一樣了。翻開第一面,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那麼幸福、甜蜜。照片反面有幾行不曾見過、剛剛寫上的字:親愛的妍兒,爸爸媽媽好愛你,希望你快快長大,成為一個散發著香味的紅蘋果,你該知道媽媽為什麼買青蘋果了嗎?

  看着媽媽清秀的字跡,回想起媽媽買回的那堆青蘋果,還有郭老師那深刻的話語,我頓時豁然開朗:原來他們早就知道我的秘密,他們悄無聲息地關注着我,扶持着我,深深地愛着我啊!

  我再次被請進辦公室時,郭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我上中學的時候,也有過你這種莫明其妙的感覺,這是人類最原始、最本能的情感。我們應該在合適的時間做合適的事情,就像合適的季節收穫的紅蘋果,才是大家的最佳選擇。”

  我豁然開朗,原來我一直懷揣着一個青蘋果,酸酸的、澀澀的。

  從那天起,我看見他就主動跟他打招呼,對他笑,那種笑是天真無邪的、純凈透明的笑。他也對着我笑,在燦爛的陽光下,他特別像一個鄰家的大哥哥,沉靜地凝視着我。

  我終於從矛盾的糾結中走了出來,再次在陽光下燦爛地笑了。我知道,我不愛青蘋果,因為它還沒有成熟;我還知道,青蘋果只有不斷汲取陽光,經過光合作用,才能成為散發著誘人香味的紅蘋果。

  我希望,在成長中採集陽光,以便平安走過長長的夏季……

  我們小孩的世界也有喜怒哀樂,正是因為如此才顯得多姿多彩,但是小孩的世界你懂嗎?

  五年級:勇者

您正在瀏覽: 小孩的世界你不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的世界你不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