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小孩的角度看世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孩的角度看世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孩的角度看世界 

  對於大部分小孩來說,目前要乾的事情就是好好學習,快快長大,考起大學,找到工作,孝敬父母。這是小孩乾的事情,我們除了干這些事情外,無需管其他事。 

  但是,我們只知道干這些事情,知道父母的感受嗎?父母為了自己孩子的學業,奔走許多地方,花費了許許多多的錢,這些,我們估量過嗎? 

  對於我來說,我最討厭炫耀,在地震時捐款,我們學校有人捐了五十或者一百,都會在廣播上面播出,但是,這些錢是你們賺來的嗎?你捐一元錢和一百元錢的意義其實都一樣,都是為了災區人民。但是,捐那麼多錢,有什麼好處?虧損的還不是你們自己!你捐了一百元錢,你的父母肯定要捐更多,這樣一來,你們家捐款就捐了幾百元,而且,這些都是為了一點面子。如果你覺得自己家裡面真的富裕,那可以去捐。因為你有條件。但是,你家裡經濟中等,捐那麼多一下就知道你是圖面子!不僅讓大家笑話,還浪費了自己的財產。我只捐了五元,但是這五元與一百元比起,都一樣。 

  對於家庭的開支和收入,我們想過沒有?你早點如果三元錢,一星期就二十一。加上中餐和晚餐,一星期就有一兩百元。而大多數家庭,父母都是每月賺一兩千元,光一星期就花了一兩百,那一個月,要多少啊?為了應付這樣的開銷,我們應該把父母給的零花錢好好的攢起來,越多越好,在需要的時候,可以拿出來,也可以靠自己的零花錢去吃早點,這不減輕了父母負擔嗎? 

  每次過年,有大多數小孩的紅包都會被父母拿走,你們或許會很生氣,但是,你們仔細想一想:你們得到了紅包,父母不要給他人紅包嗎?往往過年,每個家庭送禮要花好幾百,接過紅包只有幾十元,這樣一來,你不把紅包上交,那麼,你的家就會虧慘啊! 

  作為孩子,不僅僅是對於這些方面來看世界,還有許許多多。 

  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大多數都是好好學習,但是,為了家庭的經濟,為了父母,我們也要想一想啊! 

  單單學習是不行的,在業餘時間也要幫助一下父母,在父母生日時和節日時,要給他們一點驚喜,這樣,才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在送給母親禮物的時候,不要只想禮物要有多貴,其實物品的貴重是無法與一份真摯的祝福相比的,你送無論多貴重的禮物給父母,其實都不如送給父母一個帶有祝福的吻。送給父母一個吻,和送給父母一個貴重的禮物,真正的父母都會要一個吻。 

  對於小孩來說,難免會被欺負,但是,這是在所難免的,每個人在成長時都會受到挫折,受到傷害,但是,我們要面對它,勇敢的面對它。不要被一聲:“你等着瞧。”給嚇到。遇到危險,可以向老師和父母報告。 

  在一些學校,幾個班級,都有幾個如同現在社會上的“線人”。這種線人就是隱藏在同學之中,隨時向老師打報告的人。同學們十分討厭這種人,但是又不知道是誰,因為這種人隱蔽的太普通了。如果這樣發展下去,那麼這樣的“線人”長大就會成為當今社會上的間諜,要知道,間諜不是看起來很帥,其實,當間諜是違反了法律!會被抓起來,坐牢。所以,我勸告某些同學們,千萬別做老師的線人。也不知道是哪些老師,竟然培養出這種線人!真是可惡啊! 

  現在的孩子,不僅要好好學習,也要為父母着想,也要為自己的未來着想,一定不能學壞。千萬不要說“我只要學習就好了”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從小孩的角度看世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孩的角度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