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撒謊”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撒謊”的媽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媽媽今年36歲,又矮又瘦,一頭金髮,留着劉海,眼睛大大的。她很勤勞,每天下了班,還要做家務,晚上輔導我學習,但她有一個大“缺點”---就是愛“撒謊”。 

  一次,媽媽做了我愛吃的紅燒排骨。我一來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就吃了起來。我已經吃了一大盤子了,在旁邊的媽媽還是不停的地說“多吃點”。我想:應該讓媽媽吃點。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一起吃吧!”可媽媽卻說:“乖,媽媽不愛吃,你自己吃吧!”因為我平時沒看見媽媽吃這個,以為媽媽不愛吃,就再也沒說什麼了。可晚飯後,我無意中看見媽媽在津津有味地吃剩下的紅燒排骨。原來她在“撒謊”。 

  又有一次,媽媽下班回到家不停地打掃衛生,我看她累了,就對媽媽說:“您累了吧?我幫你打掃吧!”她聽了,連忙擺了擺手,說:“哪呀,你是學生,要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家務由我來做。”看她滿頭大汗,我就知道她在“撒謊”。 

  還有一回,媽媽感冒了,但她晚上做完家務又來輔導我,我對媽媽說:“您病了,去休息吧!我自己會複習。”“你說得倒好,可哪次你自己 復 習 不 偷 懶!我的病已經好了,還是我陪你複習吧!”……睡夢中,我被一陣咳嗽聲驚醒了,仔細一聽,原來是媽媽。她有在“撒謊”。 

  在我記憶中,媽媽經常“撒謊”:我愛吃的,她說她不愛吃;我愛喝的,她說她不愛喝…… 

  今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個小攤在買油炸臭豆腐,猛然想起媽媽最喜歡吃這個,就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幾個。一到家,我就讓媽媽坐到沙發上。當我正要把臭豆腐送進她嘴裡時,媽媽說:“我不愛吃,你吃吧!”“我吃過了,這是留給你的!” 

  嘻嘻!我也撒了謊一個謊。

您正在瀏覽: 愛“撒謊”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撒謊”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