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做飯 

  --臨澤縣沙河鎮何家莊小學四年級 胡冰 

  我已經10歲了,媽媽總是和我說她很小就會做飯了,可我現在還不會。由於在媽媽做飯時,我總是幫她打下手, 不知不覺,我對做飯這門生疏的功課也有了一點研究。今天我就來露一手! 

  做什麼呢?因為我是新手上路,只能做一些簡單的菜,我苦思冥想,覺得西紅柿炒雞蛋比較容易,再拌一個黃瓜。主食就不費心思了,買幾個饅頭就OK了。這就是我“豐盛的美餐”了!

  我先做西紅柿炒雞蛋,拿出兩個西紅柿用水洗乾淨,然後把它大卸八塊。西紅柿整理好了,接下來打雞蛋,我很輕易就打好了。真正考驗我的時候到了,該炒了。我打開煤氣,倒上油,把打好了的雞蛋倒了進去,雞蛋慢慢成形了,我把它翻了個個又煎了一會兒,該出鍋了。我把雞蛋鏟起來,哎呀!沒拿盤子,慌忙之中,我又把雞蛋放回了鍋中。等我拿來盤子,雞蛋已有些味了。唉,沒辦法,誰讓這是第一次呢?雖然雞蛋糊了,但菜還是要炒,我又把西紅柿倒入鍋中,翻炒了一會兒,放入剛才炒糊了的雞蛋,有加了一些調料。這道菜終於做好了!我連嘗都不敢嘗,因為我很有自知之明,知道這道菜難以下咽。 

  拌黃瓜應該能做好了吧!我把黃瓜切成段,倒上醋,加入鹽味精就好了。這道菜還是比較成功的! 

  這次做飯雖然不是很順利,但我認為這很正常。俗話說的好:萬事開頭難!人生中的許多第一次都存在着這樣那樣的缺陷,它帶來了嘲笑和挫折,但它是經驗積累的開始,只要你不放棄,努力的去爭取,總會收穫甜美的果實的! 

(指導教師:靳紅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