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當我九歲左右的時候,嘗試了自己一個人做飯,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慚愧…… 

書正看得勁的時候,廚房裡飄來了老媽的召喚:“女兒,幫媽把冰箱里的雞蛋拿兩個出來!”我“恩”了一聲,將懶洋洋的身軀稍變換了一下姿勢。沒過三秒,老媽就忍不住了,系著圍裙“挂帥親征”,跑到客廳拉開冰箱門,一邊拿雞蛋一邊抱怨:“你看看你自己,都快懶成一條蛇了!就知道飯來張口。”我連書也放下不看了,我今天非要證明給你看不可,誰只會飯來張口了?啊,說著話可是要負責任的!本小姐非要做點好菜出來不可,你們走着瞧! 

“老媽,歇着去,讓我來!看小女子今天來廚房耍給你看!” 

揭開飯鍋一看,米已經加水下鍋了,老媽她多管閑事,我也懶得理她了,插上電源再說,我還要炒菜呢!今天吃什麼呢?我在腦子裡盤算着,馬上想到了“西紅柿炒雞蛋”和“蒸肉餅”這兩樣菜的優點就是簡單易做,就單說“蒸肉餅”吧,簡單得幾乎弱智,把剁好的豬肉平鋪在碟子上,然後放到鍋里蒸二十分鐘左右就行了,雖然賣相不算好,但是卻很美味的。 

  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西紅柿,把它洗乾淨后,每個切成四份,放在碟子上。把鍋洗乾淨,先放油,“噼里啪啦”油熱了,開始放入西紅柿,“刷”!好,那鍋鏟再炒一下,我開始回憶起老媽炒菜的模樣,一步一步地學着…“恩,有點兒模樣了,可以放雞蛋了吧!”我跑出客廳,拉開冰箱門,拿出兩個雞蛋,馬上又奔回廚房,眼看鍋里的西紅柿就要焦了!我趕緊把火關小,然後拿起鍋鏟……一切都晚了,都怪我太粗心,之前沒有把火關小,我望着那紅中帶黑的西紅柿,只好勉強地放入了雞蛋,再炒一下,關火,搞定! 

  我把我的作品放到老媽面前,平時都是我挑老媽的毛病,今天卻反過來讓她鑒定我的成果。早已經料到會被教訓,因為那西紅柿……唉,可恨的老媽一點面子都不給,把我的作品貶得一文不值。“看看這西紅柿,它像西紅柿么?黑乎乎的,就是粗心……”然後老媽用筷子夾起一小塊肉餅往嘴裡塞,點着頭,“吾…這個還差不多!”我大喜,趕緊抓起筷子就試味,“媽呀!這還叫可以?都快咸死我了!”好哇,老媽還在一旁偷着樂! 

  我這就納悶了,同樣是住在一起的母女倆,我怎麼就這麼失敗?真是慚愧!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