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日,全家人都在家,早上吃完飯的時候媽媽說中午要做手撕面,於是奶奶就活了一塊面醒着,等我們中午來做。 

  整個上午我一刻也沒閑着把作業都寫完了又洗了個澡,一看錶12點了,便拽着爸爸、媽媽急忙來到奶奶家。媽媽拿出了早已醒好的的面開始做面片,我也圍着面板忙前忙后的幫媽媽的忙。很快手撕面做好了,我把一碗碗熱氣騰騰的面端到飯桌上,和全家人一起品嘗我和媽媽合作的午餐。我們一邊吃着一邊談笑風生地討論着這好吃的面怎樣做的,媽媽還誇我能幹活了。 

  吃完了面,我看到面板上還剩了一塊醒好的面,就靈機一動說道:“下面該我做飯了,媽媽給我當下手,我為你們烙糖餅。”說干就干,我擼胳膊挽袖子地站到面板前。首先,將面柔了一會兒,再分成大小相當的幾份,然後,將麵糰擀成餅在中間加進白糖並團成球形,把這些面球又一一按扁。好了,製作完成,下面要開始烙餅了。 

  我讓媽媽將火點着,放上鍋加入油,我就像廚師一樣站在灶前,左手托着餅,右手拿着平鏟。很快油熱了,我將手中的餅放進了熱鍋當中,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就放這些吧,多了就不行了。每隔十幾秒我就翻動一下鍋內的餅,眼開着餅在變色,先是金黃色,然後逐漸變深,直到兩面都泛起了褐色的斑塊,便急忙喊媽媽端過盤子將烙好的糖餅鏟進去。就這樣我又烙了一鍋,這一鍋中由一個餅破了,流出來一些糖在鍋中化成了糖漿沾到餅上,有點向拔絲糖餅感覺很特別。 

  大功告成了,我端着自己製作的糖餅分發給家中的每一個人,我自己也拿起一個,咬了一口,香香的甜甜的非常好吃。這時全家人也都同時發出了讚歎,都說:“桐桐烙的糖餅真好吃!” 

  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居然還很不錯,呵呵呵•••••• 

  我嚼着香甜的糖餅,心裡甭提有多美了,想着:等我長大了一定要向奶奶和爸爸那樣能做各種好吃的飯菜,讓他們不再勞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