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記得我三四歲的時候,我能認識日常生活中的常用漢字了,於是,我開始讓媽媽給我買連環畫,自己看。每當我上床睡覺時,就讓媽媽給我讀書中的小故事,聽着一個個小有趣的故事,我進入了夢想。後來,我上了小學一年級,學會了漢語拼音和怎樣查字典。開始試着讀一些文藝書籍,慢慢的也能讀一些名着:《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後來我開始看一些中外長篇小說,有《飛翔的教室》、《山羊不吃天堂草》……等。

  在讀書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在和名人交談,並且通過讀書明白了很多道理。

  我看了一部大人的書,作者是余傑所着的《一句話的力量》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其中有一個小故事,我把這個小故事和大家說一說:從前,有一位老師和學生去麥地,看見麥地里的麥子都熟透了,然後老師走到麥地的盡頭大聲對學生們說:“這塊麥地里肯定有一株最大的麥穗,你們去給我把這株麥穗摘下來,摘得過程中絕對不許回頭,我在麥地的盡頭等着你們。”學生們開始向著麥地緩緩的進發,他們看了一株又一株總覺得最大的還在前面,當然他們也是這摘下幾株看看,但是搖了又搖頭,總覺得最大的麥穗還在前面。這時學生們的老師突然說:“已經到盡頭了,已經到盡頭了!這時學生們恍然大悟,他們回頭看一株株沉甸甸的小麥好像在嘲笑他們。所以學生們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生就像在麥地里尋找那株最大的麥穗,看見那株最大的麥穗因該把他牢牢把他抓住,這才是實在的。

  “書籍是全世界的滋補品,是走向文明世界的一個必要階梯”。

  山東淄博沂源魯村中心小學四年級:馮藝祥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