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貴如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貴如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貴如油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孫憲鐸 

  天氣預報說明天有雨,今天傍晚就已經是烏雲密布,一副雨前的景象。我寫完作業,看了會電視,又看了會漫畫書,已經是8點了,我有了濃濃的睡意,便鑽進了暖和的被窩,全然不知外面發生的一切,不一會就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早上起來,只聽----轟隆隆,轟隆隆的雷聲,我高興的喊了一聲“下雨了”,我立即穿好衣服,趴在窗戶上望着窗外。突然,一道藍色的閃電劃過長空,緊接着又是一聲炸雷,我既害怕又好奇,繼續趴在窗戶上向外看。雨點兒從天而降,它們有時大,有時小,落在地上,濺起了一個個小泡泡,就像給大地穿上了花裙子。我想,這時候,太陽公公一定躲在山後睡覺去了,烏雲可猖狂了,拚命的在天空你追我趕,時而像獅子,時而像獵人,把天空演變為一個大舞台。 

  我吃完飯,爸爸說:“雨這樣大,我送你上學吧。”坐着爸爸的車,雨打在車窗上,滴答滴答,再配上雷爺爺的隆隆聲,就成了大自然最美的交響曲。在學校不遠處,我下了車,撐着雨傘,雨點從我的傘上滑落,就像給我穿上了一圈美麗的珠簾,地上是一灣一灣的積水,真想脫下鞋,讓自己的腳丫在裡面洗個澡。 

  我進了學校,收起了雨傘,到處都濕漉漉的,但卻感覺乾淨了許多。校園裡的樹更綠了,花壇里的花兒也昂起了頭,田野里的萬物也得到了滋潤,真是“春雨貴如油”呀! 

  教師點評:小作者按時間的順序描寫了一場春雨,把下雨時的景色寫的鮮活而生動,下雨的場景如在眼前,比喻擬人的方法運用的恰如其分。若能寫一下人們對春雨的渴盼,就更能突出主題了。 

  指導教師 李振武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春雨貴如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貴如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