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玉井巷小學

  五一班

  江明璐

  “江…明…璐,給你說過多少遍了,在寫作業的時候不能看課外書?以最快的開始寫作業,quickly!”

  “河東獅”又開始吼了。媽媽不允許我在學習時間看課外書,只讓我在雙休日看其它書籍,可是我又非常喜歡讀書,於是,我便開始了“竊讀”。我掌握好媽媽每天做飯的時間,便開始了緊張而快樂的“竊讀”時光,每當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我就會迅速將書放進抽屜。前幾次都十分順利。可是有一次,我正在看《狼王羅伯》,因為太入迷了,居然連媽媽進來了都不知道,於是,我的行蹤敗露了。最後和媽媽協商,每天我可以有半個小時的自由閱讀時間,但前提必須是寫完作業。

  莎士比亞說,生活中沒有書,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人生中沒有書,就好像生活中沒有了陽光。我覺得這句話形容我和書的關係十分貼切。我從書中學到了要真誠、善良地對待每個人,遇到挫折要堅強地面對,要熱愛學習、熱愛祖國,同情弱小、樂於助人、尊敬師長、體貼父母……

  書中傳遞的真誠高尚的真情,像一股股清泉,流進我們的心田裡,凈化着我們的靈魂,滋潤着我們的心靈。

  我愛書,我願在書本的海洋中自由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