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安靜地站在黑舊的車軌旁,陽光無助地灑下,卻怎也收不到一絲乾淨的透徹的反射。火車不回頭地駛着,又放出一股惡臭的尾氣,我轉身躲過,猛然發現,曾到過的那個角落很美! 

  我邁着腳步,輕輕地走過去,也無故於腳邊滑落的石子。 

  那裡似乎還瀰漫著濕潤的霧氣,露珠隨着風飛舞,破裂,升華。那些不知名的,小巧可愛的野花繽紛盛開,有的因露珠褶皺,有的因露珠下垂,但仍有自信昂揚的,在搖曳!隱約看見一個高高大大的男人牽着個不過五六歲的小姑娘,看他邋遢的衣服,應該是個農民工,不過小姑娘穿得還算乾淨整潔。小姑娘手裡攥着一串糖葫蘆,她獃滯地咬了一小口,細細地嚼着,然後開朗地笑了。 

  “ 爸爸,你吃!”小姑娘笑着和爸爸說,然後將糖葫蘆舉得很高。爸爸笑着搖了搖頭,看得出來他笑得很甜,很幸福! 

  這,就是愛!沒有驚心動魄的瞬間,沒有華麗動人的詞藻,但愛早已延續! 

  我笑着祝福這對父女,又繼續向前走,周圍還是依舊安靜,景色沒變,只是換了主人公。 

  那是一對夫婦吧!而且必然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他們的毛髮被歲月漂白,思維變得遲緩,行動變得笨拙。但那老爺爺依舊用手牽着虛弱的 

  老伴,老奶奶為他整理那古樸的中山裝,他們的手很緊,很暖。 

  我想就是這樣一路扶持,他們越過坎坎坷坷,從年輕到衰老,那動作一如既往。 

  這,就是愛!沒有極到好處的神情,沒有精練到位的動作,但愛在歲月的沉澱中熠熠生輝! 

  不知不覺走了好遠,景色依舊,那些歲月中曾經錯過的慢慢撿起,讓愛在血液中流淌。 

  我始終堅信着,這,就是愛!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