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風暖人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暖人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春天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和煦的春風吹呀吹,吹醒了大地,吹綠了小草,吹紅了桃花,吹化了河中堅冰,讓春意潺潺流淌。 

  今天是三月的第5天,我們全中國都不約而同想到了一個人的名字——雷鋒。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是我國社會主義時期一代新人的光輝典範。雷鋒冒雨送老奶奶回家,和工地的工人們一起搬磚頭,給大娘自己的車票......這些光輝的事迹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今年是毛主席為雷鋒同志題詞42周年紀念日,老師讓我們每個年級各自分工,在四村和其他小區打掃。我們班負責的是月浦四村19、20門,可是—— 

  今天天空偏偏不作美,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天空里飛舞,吹打着樹葉,發出尖厲的叫聲。手只要一碰冷水,立刻就會變的通紅通紅的。在這惡劣的天氣中,我幾乎放棄了打掃衛生的念頭,可是我又轉念一想:雷鋒叔叔在暴風雨中送老奶奶回家,他一句怨言都沒有,還很高興地送老奶奶回家。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忘記了嚴寒的天氣,全心全意地投入了打掃衛生這件事。我拿着抹布認真地擦起了樓門的信箱,邊擦還邊唱“學習雷鋒好榜樣......” 

  終於擦完了。“小同學,幹得不錯,值得表揚!”我轉過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年近八十的老爺爺,他一直在看着我擦信箱,“今天是學雷鋒日,你們不顧嚴寒地來為四村居民服務,真讓人感動啊!”“哦!不要這麼謝我們,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春以她溫柔的低語讓人難忘,以他鮮活的色彩給人希望,在這美好的季節里,讓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美好的品德吧! 

  月浦新村小學  

  五(1)班 官首佳 

  2007年3月6日

您正在瀏覽: 春風暖人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暖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