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是每個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在我幼小的時候,奶奶常輕輕地唱着“爺爺是船,奶奶是帆,載着笑笑,組成幸福家庭”的歌曲,哄着我進入甜蜜的夢鄉,每當回憶起這支歌時,我不禁油然而生一種對家的眷戀之情。

  我家雖然不大,但是這個家始終充滿了幸福充滿了快樂。在家中,爺爺與奶奶都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但他們非常關心我的學習和生活。爺爺經常輔導和檢查我的功課,去年在我臨近期考時,爺爺因家事到淄博,但他還是來電話鼓勵我要認真複習,不要對考試有太大的壓力,要自信自己能考好;奶奶是我家的大功臣,天天忙得不可開交。弄得自己一點空閑的時間都沒有但她對我的學習絕對是關心的。每天,不論再忙,都會抽出時間檢查我的功課。因為她文化水平不高,當我在學習上碰到什麼難題,向她請教時,她準會教訓你幾句:“上課不聽講,只知道問。自己想!如果我犯錯誤,她還會把我教訓得五體投地,甚至會打我幾下!為這事,我爺爺拿她也沒辦法!在生活中,我的爺爺,奶奶可以說對我關懷得周到細緻,但他們關懷的方法卻不一樣,奶奶盡量寵我,滿足我的飲食愛好和服裝打扮需求,經常給零錢用,而爺爺卻恰恰相反,偏讓我吃我不喜歡吃的蔬菜等素食,常板起面孔教訓我吃零食,還經常對我說起他以前求學時過的艱苦生活,常要我觀看以前革命故事片,幫我借閱一些過去的革命故事書。很少給我零用錢,給我的印象是很吝惜,但他也有大方的時候,記得今年的七月份,爺爺讓奶奶少買肉吃,可爺爺是很愛吃肉的,當我問奶奶是什麼原因時,奶奶才告訴我說爺爺為了幫我買一台我嚮往的“點讀機”,才節約錢的。聽到這個消息時,我不禁熱淚盈眶。

  每當周末的時候,院子里的人常看見我們一家在做打羽毛球、玩撲克等遊戲,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小區的人們常看見我們在河邊一起散步。還有何種事情比我家這種天論之樂更快樂、幸福呢?在我的想象中,我想說的是只有我這幸福小家,才能為我遮風避雨,伴着我幸福成長。我永遠愛我的家,我將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爭取用智慧把我的家建設得更加美麗、可愛,用勤勞的雙手為我那幸福之家錦上添花。 

  張笑 

  六年級三班 

  人民路第一小學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