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草船借箭》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船借箭》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期間,曹操率軍攻東吳,劉備率軍事諸葛亮到東吳助戰。東吳都督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能,對他百般刁難。

  周瑜要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笑了笑,說:“十天時間太長,我保證三天之內造出十萬支箭,如果到期完不成任務。隨便你怎麼處罰!”周瑜聽后非常高興。

  隨後諸葛亮找到東吳將領魯肅,借了二十條船,並在每條船上布置了許多草人,到了第三天晚上,霧很大,江面上很難看清楚東西,靠近曹軍水寨時,諸葛亮下令把船一字排開,讓船上的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以為東吳來攻打,大霧很大又看不清情況,就命令弓箭手放箭,想射退敵軍。結果,箭都射在了船上的草人上面。

  就這樣,諸葛亮巧施妙計。輕輕鬆鬆的就“借”到了箭。

  讀了這個故事,我非常敬佩諸葛亮這個人物,尤其是他對天文知識的了解,更是出神入化,我想:在古代科技不發達的時候,他居然能把天氣預報的如此精確,不怪別人說,“諸葛亮乃神人也”。從諸葛亮身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才是真正的學到了知識。

  黑龍江省安達市和平小學四年級:王新迪

您正在瀏覽: 讀《草船借箭》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船借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