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王佳慧

在我的記憶中蘊藏着許多故事,而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壓價。

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和媽媽一起去市場上買東西,看着媽媽和小販討價還價的樣子,我心裡痒痒極了,真希望也能買賣一些東西。這不,機會來了。

有一個叔叔來收廢品,我極力央求媽媽單獨與他完成“交易”,媽媽只好無奈地答應了。

我將一大堆廢品一件一件地拿到他面前,收廢品的叔叔一稱,兩斤,他開價說:“一斤兩毛五吧。”我心想:價格有點高,我把價格往下壓一壓吧。於是我說:“叔叔,一斤兩毛好嗎?”我以為他會不同意,心裡正想着對策呢,沒想到收廢品的叔叔爽快地答應了:“兩毛就兩毛吧。”我想:第一次壓價就成功了,媽媽知道了一定會很高興的。我不如再往下壓一壓?我便說:“一斤一毛五行嗎?”“一毛五一斤也可以。”我開始沾沾自喜:太好了,第二次壓價又成功了,媽媽應該獎勵我一個玩具,我乾脆一壓到底吧。我就又說:“一毛一斤吧,行嗎,叔叔?”叔叔聽了,露出了一個想笑又不可能笑的表情,然後掏出兩毛錢就騎着三輪車走了。

我興奮地跑回家,將壓價的過程詳細地告訴了媽媽,媽媽大笑着說:“小傻瓜,他是買主,你是賣主,你搞錯了。”這麼一想,我的確虧了三毛錢呀!

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想笑,這件事深深印在了我心中。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