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的故事就是一粒貝殼,把他們串起來,就會成為一串美麗的珍珠。最讓我難忘的,就非我看見的第一場雪莫屬了。 

 那天早上,爸爸叫我起來去翠屏山看雪,我半信半疑。懶懶地說:“不可能,宜賓哪兒會下雪?你想騙我起床吧?”爸爸說:“不信你起來看嘛。”我懷着一副好奇心到陽台上看。我大叫:“哇!果然下雪了,好漂亮啊!你說要去翠屏上,是吧?”還沒等爸爸說一個“是”字,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準備好一切,又出現在爸爸面前,高興地說:“走吧!” 

 一同前行的人有:爸爸、周阿姨、伯娘、哥哥、弟弟……走了一段路,伯娘覺得無聊,就一直給我們照相。我們覺得照相更不好玩,便做了幾個雪球扔向哥哥和伯娘,當然他們也進行了反擊。趁他們沒注意到我,我便悄悄向伯娘仍了一個雪球,他們還是沒注意到我。過了一會兒,這場“戰爭”終於“平息”了。我們又想到堆雪人。由叔叔負責做雪人,我們負責在葉子上、地上收集乾淨的雪交給叔叔,以為就是弟弟的爸爸。由於我的不小心,把手劃了一個傷口。我心裡罵道:這該死的葉子,雪又不是你自己的,借一點管關什麼事嗎?不過還好,我們的小兔雪人已經做好了,雖然不好看。下山時,太陽出來了,雪人漸漸融化了。弟弟還是捨不得,可能想起了一年級時教的《雪娃娃》這一課吧?我安慰他說:“讓它看守翠屏山大門吧,這樣就有更多的人可以看見它啊,做人可不要自私哦。”他這才答應了。果然,我們放在那兒之後,來了許多人給它照相。看着看着,我露出了一絲笑容。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自己的東西給他人分享也是一件開心的事。就像高爾基說的“給永遠比拿愉快”。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