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懷念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懷念的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沒有別離,成長也就無所附麗。 

  晚上,一個人偷偷跑到天台,一個人看星星。突然在那一瞬間想起了你,記憶開始翻滾,我又回到了那個只有你和我的日子。我在空中想畫出你的輪廓,清晰卻慢慢模糊,我開始感到害怕。空中的你對着我微笑,讓我感到一絲的安全。可畫面卻逐漸消失,消失得不留痕迹。“不要”我開始追逐你的笑容,想抓住什麼,卻什麼都沒有了。在這一刻,猛地醒過來,才發現原來只是幻覺。而自己竟站在了天台的邊緣。靠着天台,慢慢坐下。風漸漸大了起來,吹起我的頭髮,“我的頭髮又短了,你知道么?我一個人在這裡好想你,你又知道么?”回答我的只有風的無語。淚在眼眶裡打轉,明明是自己哭了,卻還要騙自己是風太大了才會流淚。因為我不想讓你知道我還沒學會堅強,不想讓你擔心。請原諒我,不能實現我的承諾。原諒我,不能再陪你走過高中,大學的生活。原諒我,那天的不辭而別。那天我求我爸爸讓我在去學校一次,讓我跟你說聲再見也好。可是他始終不同意,他說:“你現在的朋友不算朋友,過幾年就把你忘了。”那時的我很嘲笑他,因為他把我們的友誼看輕了,不是么?可是,他的話卻直接撞擊着我心裡最軟的角落。也許有天你擁有比我更要好的朋友,而後把我漸漸淡忘了。在某一天某個街角,我們相遇了,你卻像個陌生人一樣跟我擦肩而過,如果真的這樣的話,我一定會控制自己不轉身喊你,因為你已經把我給忘了,就算想起來也都變了。我不會怪你,因為我知道這個社會很現實,你把我遺忘了,很正常。只是心會疼。想到這,自己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像一條條藤蔓向我撲來,放肆的纏繞我的身體,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氣,越來越緊,幾乎將我窒息。然後你又出現在我眼前,牽着我,就像從前一樣。我就知道你是不會讓我一個人的對吧? 

  “我幫你想了個外號,想不想知道?”我神秘的說著,你轉過頭看着我,期待着我的答案。“小白,呵呵。”“小白?”我點了點頭,笑着:“怎麼樣?很適合你。”“不過我怎麼覺得像蠟筆小新的那隻狗狗,小白啊?”我聽后開始大笑。“你想的跟我一樣。小白”你佯裝一副很生氣的樣,“你取笑我,找打。”然後我們都沉浸在快樂之中。 

  “兔子,我們一起考高中,一起讀大學好不好?我知道自己跟你有點差距,但我會努力的。”你微笑着看着我對你許下那最後的一個承諾。就在自己為了我們能讀同所高中,開始要努力的時候,老天爺跟我們開了個不大不小的玩笑,我即將離開。我想那個時候老天爺一定是睡著了,否則他怎麼忍心讓我們分開?也許就在我要離開的時候,他醒了,為了補救他的過錯,在我去坐車的途中,他讓我最後走那條我們每天都會走的路,也就在途中我看到了你。那時我是多麼高興,我還能再見你一面,我幾乎要喊出你的名字,可是你是要回家,而我是要去坐車的途中,兩條截然相反的道路,於是我們越走越遠,就這樣背對着。我很慶幸自己還能在看到你,雖然你當時並沒有看到我。 

  想念只是一種儀式,真正的記憶與生俱來。 

  從記憶中清醒過來,飛快的跑下樓。那樣的夜晚讓我恐懼,可是直覺告訴我,我會漸漸迷上那樣的夜晚,甚至離不開。回到辦公室,正放着S.H.E的那首《你最近還好嗎》“你最近還好嗎?是不是也在思念里掙扎,你說會記得我,還記得嗎…” 

  兔子,你會一直陪我,對吧?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懷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