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懷念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懷念的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懷念的,是童年落滿青苔的石橋,橋上還有被風雨侵蝕得惟余影像的石獅。

  我懷念的,是門前那一泓溪水,從黎明流向黃昏,流向曾幾何時的夢。

  我懷念的,是深山茂密蔥蘢的老樹,陽光透過葉子的間隙射到我的臉上,圈圈點點的光斑,自由、散漫。

  我懷念的,是節日里高高掛起的大紅燈籠,鮮明而熱烈,指間卻灼燒着種種莫名的疼痛。

  我懷念的,是月色空明的石階,一天明月白如霜呵!竹影映在青石板上,我竟觸到一絲荇藻的微涼。

  我懷念的,是無月的夜晚,星星顯得格外明亮。靛青色的黑幕之上,它們閃耀着,不曾有過疲倦,也不曾有過停息。

  我懷念的,是每晚回家路上那盞幽暗的路燈,我害怕過黑暗,也害怕過孤單。但是因為有了它的守望,我挺起了胸脯,也學會了堅強。

  我懷念的,是陽春三月的青草地,仰卧其上,微眯着眼,藍天、白雲、還有那振翅的風箏,卻依然清晰可見。燕雀飛過,卻早已留下了痕迹。

  我懷念的,是夏夜不絕的蟬鳴,老人手持蒲扇被垂髫的孩子圍在中間述說著不老的神話,這??的蟲聲就是故事的背景音樂。

  我懷念的,是滿山緋紅的楓葉,我凝視它從離枝到落地,它歸去了,興許帶着遺憾,也有過不情和不願,但我寧願相信這是它最後的舞蹈,宿命或許不可抉擇,但若面朝大海,終將春暖花開。

  我懷念的,是那些六角的精靈,曾經那麼期待它們鋪天蓋地地來,洋洋洒洒,紛紛揚揚,永不歸去。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后,我明白——有些事情註定無法長久,純潔的東西固然美好,但卻更加脆弱易碎。

  我懷念的,是她的明眸善睞,是她的兩輪笑渦,簡單、明澈。她教會我李白的詩酒,易安的愁。她是那樣樸素地存在着,以最平凡淡定的姿勢,若一縷微風拂過我稚嫩的面頰離散。

  我懷念的,是午後坐在老式的藤椅上靜靜懷念過去的那些時光。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某些寂靜的夜晚,當我凝視月牙的時候,竟感到莫名的恐懼。我似乎遺忘了許多很重要的東西,它們是什麼呢?有些事,塵封了太久,於是我們的腦海便選擇了將它刪除。忘卻記憶、記憶忘卻。我們常常說自己念念不忘一個人,卻早已在記憶里模糊了他的音容笑貌。人一生要走過的路有多長啊!可是走到最後,我們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也沒有。我們赤裸地來到這世上,便也就這般歸去了。曾幾何時,我們哭過,也笑過,我們嘗過甜的滋味,也因為苦澀而皺起過我們的眉,初生的太陽讓我們覺得蓬勃和溫暖,突如其來的大雨傾盆卻也曾澆熄過我們的年少輕狂、意氣風發。活着的時候,我們忙的沒有時間去記起,快死時,才發現原來它們曾那樣鮮活地存在,於是我們覺得不舍,覺得老天沒有給我們足夠的時間去憶起人生的每一個細枝末節。試着去記起點什麼吧,生命中總會有些值得你懷念的東西,縱然它們已隨過隙的白駒向彼岸而去。

  或許以後我還會懷念,我在講這個值得懷念的故事時的情景。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懷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