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懷念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懷念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窗外鱗次櫛比的高樓,霓虹燈閃爍着,變幻着,是這樣絢麗多彩,可不知怎麼的,心裡總是隱約有些悵惘。

  文人墨客魯迅曾說過百草園是他兒時的樂園,於我而言,鄉下的外婆家便如百草園那般讓我愛之極深在記憶之中揮之不去。

  那是個並不大起眼的村莊,坐落在江邊,常常給人以神秘之感,起霧的時候更是猶如仙境般令人嚮往而不可觸及。但是對於從小便生活在這的我來說,卻是個絕妙的玩樂場所。

  記憶裡外婆家坐落於整個村莊的中心靠邊的位置,那裡的地理位置是極好的,不僅能望見浩淼的江水,那一片綠蔥的竹林更是一抹亮色。

  談到竹林,我的話就多了。可以說,竹林之中就不曾缺少過歡笑。春天,那是個好時節。我還記得,曾在溫暖的午後背着小竹筐與外婆在竹林中尋覓竹筍的愉快情景。夏季,酷暑難耐之時我們一屋子的人總會一起搬着板凳來竹林中乘涼,談笑風生,那場景,別提多愜意了!我的曾祖父還有這一手絕活,他看似粗糙的手別提有多靈巧哩!那不,一眨眼的功夫,一隻栩栩如生的蜻蜓便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啊,對了!我還會用樹葉吹曲呢,不過說是曲,不如說是些不成調的怪聲,但是要我現在拿起路邊飄落的樹葉我是無論如何也吹不響的……

  霓虹燈光照閃爍着,我的眼已經習慣了它們的絢麗,或許如今要我再回到那座村莊,我將會是何等的不習慣。但是我還是願意,我還是願意將我的心靈洗滌,呼吸着那我想念已久的芳香,讓清新的空氣充斥我整個心肺。我懷念的不僅是那清新的空氣,當然亦不是泥濘的山路和堆積如山的牛糞,還有那疊得一座高過一座的稻草堆,而是那我想念已久的人,那熟悉的鄉情……

  初二:陌安顏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懷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