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劉邦和韓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邦和韓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劉邦和韓信 標籤:劉邦作文 韓信作文

  話說秦朝末年,秦二世胡亥昏庸無道,強施暴政。

  農民起義硝煙四起,風起雲湧。最先起義的是陳勝、吳廣領導的大澤鄉起義。這次農民大起義基本動搖了秦王朝的統治。

  隨後,劉邦、項羽也揭竿而起,最後形成了楚漢相爭的局面。

  這期間,有一位姓韓名信的大英雄橫空出世,幫助劉邦打天下,最後促使劉邦建立了西漢王朝。

  韓信出身布衣,家境貧寒,小時候父母雙亡。韓信自幼飽讀兵書,胸懷大志,腹有良謀,立志要干一番大事業。

  一次,一群惡少當眾羞辱韓信。有一個屠夫對韓信說:“喜歡帶刀佩劍,其實你膽子很小。有本事敢用劍來刺我嗎?如不敢,就從我胯下鑽過去。”韓信形隻影單,硬拼肯定會吃虧,於是當著許多圍觀人的面,從哪個屠夫的胯下鑽了過去。史稱“胯下之辱”。

  自古道:“良禽折木而棲,良將擇主而事”,在反秦起義中,韓信先投靠項羽麾下,項羽沒拿韓信當回事,於是韓信又去投劉邦,得到了劉邦的重用。

  在漢軍中,韓信屢屢建功。“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使楚漢相爭中劉邦被動的局面得以扭轉。從此韓信名震天下。

  在天下已定和韓信閑聊時,劉邦問韓信:“以將軍所見,我能帶多少兵?”韓信略有所思地說:“漢王能帶一萬兵。”劉邦面帶慍色:“那你最多能帶多少兵?”

  “韓信將兵,多多益善。”韓信回答說。“雖然您帶兵只能帶一萬,您要是帶領像我這的將軍,不知能帶多少。”劉邦聽后大悅,設宴款待韓信。

  遼寧撫順順城區將軍二校五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劉邦和韓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邦和韓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