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楚王韓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王韓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楚王韓信 

  話說,秦始皇死後,胡亥二世繼位,由於聽信宦官趙高等人之言,政治腐敗,國家頹廢,致使群雄割據,諸侯並起。多方反抗勢力,想推翻朝廷,建立政權,這其中楚漢爭霸最為激烈,最終“漢高祖”劉邦在韓信等人的幫助下,一統天下,建立大漢王朝。 

  縱觀歷史,我國古代謀士眾多,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淮陰侯”韓信 

  韓信,漢族,自重言,西漢開國功臣,初屬項羽,后歸劉邦,中國歷史上偉大的軍事家、戰略家、統帥和軍事理論家、中國軍事思想“謀戰”派代表人物。主要有明修棧道、暗度陳倉、背水為營、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主要事迹。忍辱負重,曾受“胯下之辱”知恩圖報,曾“一飯千金。” 

  作為軍事家,韓信是繼孫武、白起之後,最為卓越的將領,其最大的特點就是靈活用兵,是中國戰爭史上最善於靈活用兵的將領,其指揮的井陘之戰、淮水之戰都是戰爭史上的傑作。 

  作為戰略家,他在拜將時的言論,成為楚漢戰爭勝利的根本方略。 

  作為統帥,他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率軍出陳倉、定三秦、破伐、滅趙、降燕、伐齊,直至垓下全殲楚軍,無一敗績,天下莫敢與之相爭。 

  作為軍事理論家,他與張良整兵書,並著有兵法三篇。 

  “生死一知己,存亡兩婦人。”這是史書上對韓信的評價。讀讀兵書,你會為那些統一天下的嬌嬌者而感到驕傲與自豪,而莫不知其身後還有眾多默默奉獻的人,韓信就是其中的一個。

您正在瀏覽: 楚王韓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王韓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