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歌樂山烈士陵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歌樂山烈士陵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和媽媽遊覽了着名的歌樂山烈士陵園,參觀了白公館、松林皮、渣滓洞等眾多景點。

  歌樂山位於重慶西北部,因下雨時雨打擊樹葉的聲音如歌唱一般動聽,因此得名歌樂山。二戰期間,國民黨在此建立了“中美軍統特務重慶集中營”,設立白公館、渣滓洞監獄,關押革命同志。

  乘車上山,第一個景點是展總館,原為蔣介石的停車場,現在已經改為紀念館。這裡記錄的是羅世文,車耀先兩位革命烈士的事迹。主要記錄了他們從開始革命、先後被捕、最後不為利益所動直到被蔣介石秘密下令殺害在此的紅色歷史,揭露了國民黨的陰險罪惡行徑。

  再往山上走,就是紀念“小蘿蔔頭”(宋振中)與他的父母遇害的地方。剛剛走到那裡,就看見一尊“小蘿蔔頭”的銅像:他左手托着下巴,右手平放在膝蓋上,眼睛凝視着天空,似乎在想着什麼?他一定在思考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因為他自從八個月大被關進牢房直到八歲被特務殺害,從來沒有走出過牢房一步,只是在陪母親去看病時從轎子的通氣孔中看了一眼這個世界,所以,他一定在想象外面的世界的完整模樣。在一旁的牢房裡,有一個大土坑,那就是當年“小蘿蔔頭”與他的父母被殺害后草草埋葬的地方。“小蘿蔔頭”的事迹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後參觀了白公館。白公館原是四川軍閥白駒為養小妾而修築的一幢大型別墅,後來國民黨看上了這處隱蔽的地方,以三十兩黃金的價格將白公館強買下來,客房改為牢房,防空洞改為審訊室,外院改為特務的辦公室和招待所。(聽說政治級別較高的革命同志關押在在這裡)

  我們還來到了臭名昭着的“渣滓洞”,此處因產的煤“七分渣三分煤’而得名。渣滓洞三面環山,一面臨峽。國民黨看上這塊寶地以後,就把挖煤工人趕走並改建成監獄。各種刑具一應俱全,生活條件十分簡陋,重慶解放前夕,國民黨特務縱火焚燒了這裡,最後僅有十五人成功逃離。江姐一干人等就曾關押在這裡。(聽導遊阿姨說,這裡是關押整治級別較低的革命同志)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們用生命與鮮血換來的。歌樂山之行令我堅定了守衛祖國、回報祖國的心愿。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游歌樂山烈士陵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歌樂山烈士陵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