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禮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對兒女無私的愛是用什麼也換不來的,再過一個月就是媽媽的生日了,我要送媽媽一條我自己織的圍巾,讓媽媽在多麼冷的天氣里也感覺不到寒冷。

  放學后,我高高興興走在回家的路上,“嗯,大概要這麼長……差不多1.2米,要一種……五彩繽紛的顏色。”我邊走邊嘟囔着,不時地還筆劃着,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就來到了針線盒旁,彷彿要干一件多麼神聖的事,我拿起一團柔軟的毛線繞在兩根簽子上,然後就自信滿滿地開始編織了。

  一開始,我還興趣足足的,“我一定要織出媽媽最滿意的圍巾!”我興緻勃勃地說,但是過了一會就不知道那興趣跑到哪裡去了,不像開始那麼認真了,又過了一會,就開始煩起來,突然我發現粗心把順序記錯了“哦!原來中間有一個地方弄錯了!怪不得這麼彆扭!”我的心裡更加煩躁了,“我前面那麼多努力全白費了!”我急得眼淚都要出來了,我本來織圍巾就不熟練,要是就因為這個再耽誤點時間,那真不知道媽媽生日那天還能不能送,“要不就買一條!反正也就三十塊錢!”我拿着錢就往門外走。到了樓下,我那充滿沮喪與憤怒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當時正是十二月份,天氣正涼,寒風吹在我那被眼淚潤濕了的臉上是一陣刺骨的疼,彷彿在對我說:“你真沒用,以前媽媽對你付出了多少!你連為媽媽做這點小事都堅持不下來!”聽了北風的“話”,我想了想,是呀,這個我自己編織的圍巾里,每一針每一線都包含着我對媽媽的感激之情,如果是我買來的那不就表達不了我的心意了嗎?想到這,我擦乾了眼淚,一扭頭又往樓上跑,我回到家,耐心地把它一點一點地拆開,又重新開始編織,中間有無數次把我累得背又酸又痛但是我又想起了北風的那句話,於是又來了幹勁兒,就這樣我提前三天完成了圍巾的編織。

  “祝媽媽生日快樂!”我從背後拿出了那條圍巾“哦!這是……自己編……織的?”媽媽激動得連話都說不出來,我沖媽媽笑了笑,媽媽的眼眶濕了,一把把我攬在懷裡“你真是長大了!”

  我相信媽媽帶上這條圍巾,不僅身體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

  人大附小五年級:李文琪

您正在瀏覽: 一件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