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禮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過生日的時候,自己的親人會送給自己一些禮物,而我的啟蒙老師也送給我的禮物,那就是一句話——靠別人只是暫時的,靠自己才是永久的。 

  那是在六歲生日那一天。早上姥姥送我去學前班,,老師出了幾道題讓我們做,那是我數學不好,就經常看同桌的。我和他寫完后,一起交了上去。老師批改時,看我倆錯的一模一樣,就把我們叫了過去,問我們怎麼回事,我聽后,不禁哆嗦了一下,心想:這下該完了。我面如土色,小聲的說:“是我抄他的。”說完后,心裡砰砰直跳,猶如一隻小兔子上躥下跳。老師聽后,叫同桌回去改錯題,把我留在這裡跟我談心:“孫卓穎,抄別人的作業是不對的,有時候,你寫的可能是對的,別人寫的是錯的。聽你媽媽說今天你過生日,老師送你一句話——靠別人只是暫時的,靠自己才是永久的。”我點了點頭,回到位子上,把老師的話思索了一遍,就把題又抄了一遍,開始細心地做了起來。寫完后認真的檢查了一遍,就交給了老師,老師改了改我的題,抬起頭,臉上露出了笑容,微笑着對我說:“不錯。這次全做對了,這不是會么。”我聽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心裡甜滋滋的,拿着本子回到了座位上,心想:老師說的對,以後自己把題做出來,不抄同桌的了。 

  這個禮物雖然比不上華麗的衣服,好玩的玩具,但這句話,給了我一生的啟迪,讓我永遠珍藏在心裡。 

  指導老師:葉海榮

您正在瀏覽: 一件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