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給我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給我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放學,我飛快地跑出校門,往家裡奔去。一到家,我對正在打毛衣的媽媽說:“媽媽,我通過了,我通過了!”沒想到,媽媽聽了我的話,臉上的表情竟如平靜的湖水,沒有絲毫的波紋,繼續織她的毛衣。過了一會兒,她欠了欠身子,才慢騰騰地站起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走,我們到前面的河邊走走。”媽媽的話使我迷惑不解,但又覺得不好意思問,只好點了點頭,和媽媽一起走出了家門。 

我們踏着林間草地來到河邊,眼前是一片狹窄的河面。此時,一絲風都沒有,和煦的陽光灑在水面上,河水靜靜地淌着,水面偶爾泛起一個個旋渦。媽媽說:“你仔細觀察這深水流的形態。”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沒有什麼稀奇。它靜靜地淌着,晝夜不停地向前流去。”媽媽的臉上掠過一絲苦笑,帶着我繼續向下遊走去。我們面前出現了一段寬闊的河流,耳邊傳來嘩嘩的流水聲。媽媽有說:“你再仔細觀察這淺水流的形態。你想想:為什麼水深處發聲不大,幾乎無聲,只是不時地泛起一個個漣漪,默默地向前流去,而淺水流卻不斷地發出嘩嘩的聲音呢?”說完,她獨自沿着來時的道路大踏步向前方走去。我獃獃地望着這淺水流,回想起上游的深水流,仔細地琢磨着,比較着。哦!我終於明白了。 

淺水流之所以會發出嘩嘩的水響,是因為淺水流淺,河水不斷觸擊岩石,表面聲響大,實為空虛的。我不正是淺水流嗎?僅一次成功,就沾沾自喜,這……頓時,我豁然開朗。 

我扭過身子,朝着媽媽遠去的方向快步追了上去,大聲喊到:“媽媽,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哦!媽媽,您給我的愛是那樣的特別,從您無形的愛中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真正體會到了您給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給我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