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請戒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請戒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小明坐在寫字檯前作業,一股刺鼻的煙味襲了進來,很快,煙將書房籠罩,嗆得小明直咳嗽。 

  “不好,會不會是廚房着火了?”小明趴在門框上,探出頭去,廚房安然無恙,原來是爸爸在抽煙。爸爸是個中年男子,小小的眼睛,牙齒焦黃。爸爸坐在沙發上,雙手拿報紙,嘴上叼着一支煙,正在吞雲吐霧。小明見了,氣不打一處來。小明的爸爸是個大煙迷,他和媽媽已經苦口婆心地勸過好幾次,爸爸口頭上答應,現在又偷偷地抽了。爸爸無意中回頭一看,剛好碰上了兒子那尖銳的目光,小明說:“爸爸別抽煙了。”“大人的事小孩別管,回屋寫作業去。”說完,爸爸又抽了起來。 

  小明靈機一動,回屋找出紙筆,用圓規畫了一個圈,圓圈裡畫了一支沿和緊止標誌。 

  小明拿着禁煙標誌,來到客廳里,將標誌貼到了牆上,爸爸驚訝地看着小明。“爸爸,你知道嗎?一支煙里提取出來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你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長期吸煙會使人血壓升高,會致肺癌。”小明一口氣說完。爸爸聽了,說:“你爺爺抽了幾年的煙,也沒見生病,健康得很。”小明說:“有句話說,吸煙等於慢性自殺,吸煙會污染環境,對家人也有傷害,爸爸,為了您人家人的健康,請戒煙吧!爸爸是孩子的榜樣,你願意給我做着樣的榜樣嗎?”爸爸聽了,大為感動,馬上將煙扔了,說:“好孩子,爸爸戒煙。”說完,將小明摟進了懷裡。

您正在瀏覽: 爸爸請戒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請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