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星閃閃放光彩——《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星閃閃放光彩——《光輝的旗幟》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紅星閃閃放光彩——《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唱着這首《紅星歌》,講着雷鋒的故事,看着五星紅旗在操場上徐徐升起,我的心總是不能平靜。在看過《光輝的旗幟》的讀者里,有誰會沒有這樣的感受呢?

  《光輝的旗幟》是為慶祝2011年7月1日的“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紀念日”而增加的特刊,用“紅船揚帆波浪寬”、“井岡山精神永流傳”、“二萬五千里的轉折之旅”等20個課題從遠及近地描寫了許多許多的故事與歷史,這使我受益匪淺。

  不知道你聽沒聽說過《在烈火中永生》的故事?相信這個故事已經是家喻戶曉了吧,也許,你會像我曾經一樣,認為這個故事已永遠地成為歷史,為何總要提一個個已經死去的人呢?而在看完《光輝的旗幟》后,我才深刻地理解到自己當時的錯誤,邱少雲並沒有死,他已經在烈火中永生!

  每當看到電視里上演着共產黨人英勇犧牲的場面,我再也不會像原來那樣無動於衷,我開始流淚,從一滴兩滴,到淚如湧泉。此刻,五星紅旗已經在我心中迎風飄揚……

  在一次活動中,《光輝的旗幟》使我發現,同學們都在黨的陽光照耀下長大了。那是一個表演,一個被稱為《紅孩兒》的表演。每當唱起革命歌曲時,同學們都會默默地打着拍子,跟着台上的演員們哼唱。直到唱到《紅星歌》的時候,同學們終於開始大聲跟唱了,我當然也是他們的一員。火辣辣的太陽照耀在國旗上,照耀在同學們的臉上,也照耀在我的心上。此時,“紅星閃閃放光彩”的歌聲又回蕩在我的耳邊,也輝映在同學們的臉上……

  北京天通苑學校五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紅星閃閃放光彩——《光輝的旗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星閃閃放光彩——《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