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讀書,我快樂》。

  偉大的科學家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莎士比亞也做了這樣的比喻“生活里沒有了書籍,就好像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詩人歌德也發出過這樣的感慨“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從古至今,無數的學者,哲人,都談過讀書使人快樂的話題,儘管他們已經遠離了這個時代,但那一篇篇優美的文章和一句句警示後人的箴言,卻勢不可擋的穿越時空激勵我在浩渺的書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

  讀書之樂,樂在調整身心,保持健康,時時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的點點滴滴。讀書,可以抒發糾結纏繞的情緒,可以撥開猶豫彷徨的迷霧,可以培育純真高尚的情操,可以塑料樂觀向上的心態,心胸因此而更加豁達,境界因此而不斷攀高``````

  是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領導着人們向前發展,給予人們開拓進取的勇氣;“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飯一日不吃死不了,睡覺一日不睡耐得過,書一天不讀就缺了一些知識,意思是不能浪費時間,要多讀書,以後才能做一個高尚的人;“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高尚的人有許多值得我們領會的思想和品格,我們如果有一本好書,而且認真去領略它的思想,就像是在了解高尚人的思想,學習高尚人的品格,所以讀好書和高尚上的人談話是差不多的,目的都是更加完善自我;“人離開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人沒有了知識,生活將會向空氣一般乏味,無趣,毫無意義。

  讀書好,好讀書,多讀書,讀好書。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建造書的海洋吧!

  三小五年級:純£潔天使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