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佩服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佩服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佩服的人

   我佩服的人 朋友,當你在那整潔的馬路上時,你想過這是誰辛勤勞動的成果嗎?是城市的美容師-----清潔工。是他們的辛勤努力讓着個城市便得那麼乾淨整潔。 記得在一個寒冬臘月的早晨,天還沒亮,爸爸把我從睡夢中叫醒,對我說:“孩子,今天早晨去跟爸爸跑步,我要練練你的意志。”我聽完心裡 有點慌,吞吞吐吐地說:“什……什麼,跑……跑步,這天多冷啊,我不去。”在爸爸的再三要求下,我穿好衣庫和爸爸出門了。跑着跑者,忽然,一陣北風迎面刮來,我的臉痛得像刀割一樣疼。這時,我支支嗚嗚地說:“爸……爸,太……冷了……我們……回家吧!”爸爸沒有說話,只是拉着我來到了一個黑影子前,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大爺,他大概60多歲,他那着一把打掃把在馬路上“嘩嘩”地掃地聲。我很好奇,為什麼清潔工要這麼早老掃馬路呢?於是,我對老大爺說:“老大爺,您這麼大年紀了怎麼還這麼早來掃馬路啊?您不怕累壞身子嗎?”老大爺笑盈盈地對我說:“好孩子,如果我不早來掃地,落葉會就會堆滿大街,垃圾會到處飛揚,還會對人民帶來不便。”說完,老大爺又拿起掃把掃了起來。這時,一陣大風吹來,把老大爺正要裝進垃圾車裡的垃圾全吹散了。我想:這下老大爺該生氣了吧。可出乎我的意料,老大爺卻又默默地掃了起來……等我和爸爸跑步回來時,看見馬路上一塵不染,非常乾淨。老大爺也拉着垃圾車向垃圾站走。 看着老大爺那高大的背影,一股敬意湧上我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我佩服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佩服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