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佩服——努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佩服——努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佩服——努力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3班  陸艷

  今天 ,我讀了許多關於茅盾爺爺的故事,最吸引我的是《偷看小說》這一文,讓我深深地陷了進去。

  茅盾們爺爺在小的時候,勤奮好學。他愛看書,特別是小說。記得有一次,他在紙倉庫里尋找零星的紙張,在尋紙的過程中,無意間看見有一個木箱子,打開一看,原來是以前的小說。一拿到,就愛不釋手地看了起來。但是為了不讓母親發現,每天放學以後,只得跟媽媽說:要去看娘娘餵豬才能看到。可惜的是後來終於被母親發現了。最後茅盾自己通過努力,終於爭取到了看書的權利。多麼可敬的精神!

  還有一次,他到舅舅家玩,和表哥每天都偷偷地去看已經發黃的書。最後被舅舅發現了,還好舅舅也愛看書,才獲得了看書的機會。不僅如此,舅舅還鼓勵茅盾爺爺看書,還很佩服茅盾看了很長時間的《野叟曝言》。

  多麼愛看書的茅盾爺爺啊!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茅盾爺爺小時候發生的事,多值得我們學習啊!我也要向您學習,多看課外書,多做讀書筆記,多動筆寫作,踏着你的足跡前進!

  茅盾爺爺,您不僅是我們烏鎮人的驕傲,更是全中國人的驕傲,祖國母親用自己的眼睛,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看着您優秀的成績、優異的表現!真讓我敬仰!現在我要勤奮學習,不恥下問,努力學習,多吸收課外知識,將來也像您那樣為祖國贏得榮譽!

  指導教師:朱娟萍

您正在瀏覽: 佩服——努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佩服——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