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佩服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佩服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天會有那麼多的人從你身邊走過,會有那麼多的事在你身邊發生。有的會讓你感動,有的會令你佩服……當然我也是眾生中的一員,也遇到過令我佩服的人——表哥就是其中之一,我佩服他的頭腦,更佩服他的精神。 

  一次,我在網上看到一道奧數題,出於好奇,我把它記了下來,經過一個星期的的努力,我還未能把它做出來,我灰心了,決定放棄,最後以失敗告終。於是,我把這項艱巨的任務交給了表哥。他爽快的答應了,並讓我等他的消息,可誰知這一等,就是半個月。這道題、這件事已經從我的腦海里漸漸的消失了。半個月後的一天,表哥找到了我,告訴了這一道題的做法,開始我很迷惑,但當我仔細回憶那件事情時,才恍然大捂。也許能做出那道題目的人很多,可有表哥這種精神的人又有幾個呢? 

  對於一個初中生來說,這一件事也許並不是那麼值得驕傲,但是,發生他身上的每一件事,都體現了他這種刻苦鑽研的精神。 

  雖然他僅僅是一個初中生,在大人眼裡只不過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但他卻已經熟讀《三國演義》、《史記》等古今中外的文學著作,在我的眼裡,表哥就是一位學識淵博的“小博士”。在他的身上,我的看到了“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的影子。 

  現在,我也即將成為一名初中生,面對父母的嘮叨,我依然用“玩兒是孩子的天性”做理由。但當我真正認識、了解表哥后,我才發現,我和表哥還差的很遠;而且我也明白了,現在正是我學習的好時機,如果不努力,以後肯定會後悔莫及。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向他學習,學習他那種刻苦鑽研的精神,因為,那是一個學生必備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佩服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佩服的人 暫無評論